Oct.03.2013

柏林廢墟探險

每個人定義旅行的方式的不一樣,也會因為到了某一座城市,改變自己旅行的模式,旅行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一項難以預測的變數。

柏林,就是一個會讓人莫名其妙就跨過自己極限的城市。

廢墟探險應該是完全跟我絕緣的一個活動才是,本身是個膽小鬼,怕聽鬼故事、怕鬼片、怕殺脖子的電影、跑步很慢、翻牆也不俐落,卻偏偏在柏林迷上廢墟探險。

但,人生就是很多的意外組成的,不小心就會走偏。

一個很優閒很平常的下午,剛削完板,等epoxy乾,閒著沒事做,打算去河邊划船,但萬萬沒想到槳被偷走,只好打發時間去附近探險,朋友是個廢墟控,常常試圖把我拐去廢墟探險,從來沒有成功過,這天突然理智斷線,就跟去了,雖然是白天,當天晚上回家依然馬上做噩夢,卻也因此撩下去,從此見識廢墟的美好。

IMG_2924 IMG_2922 IMG_2927

Berlin Chemie 柏林化學製藥廠

二次世界大戰後,先被蘇聯軍事管理被沒收,1956年改名VEB柏林化學,是當時在東德3個最大的製藥公司之一。經過1992年的秋天,又被賣給一家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公司,從此這裏就廢棄了。

IMG_2918

 

雖然是廢棄工廠了,依然有大批的警察、保全、警犬(超怕狗,光這點就腿軟)看守,偏偏住在柏林的人非常叛逆,明明知道被抓到非常麻煩,搞不好還要被關、被罰錢,依然樂此不疲。翻了在柏林的第一道牆,在入口地方,看到距離屋子還這麼遠,中間還很荒涼,當場就想要回家,但才剛想完,朋友就突然喊一聲說,就現在!跑!使盡全力跑到對面倒數第二間的入口….

 

 

進來之後,發現一切都值得了,燈也太復古了,接著就看到朋友從口袋拿出工具,要我坐上他肩膀,把燈拆下來!要帶回辦公室裝。難怪在柏林常看到辦公室都有好老舊好有型的家具,問大家為何我在跳蚤市場都沒看過這種家具的時候,大家都會出現一抹微笑,終於懂了,原來是從各廢墟來的。只是拆電燈的時候,陳年電阻液一直流出來,也太令人不舒服了吧。

IMG_2925

IMG_2926

 

IMG_2947

Gift的德文是毒,有時候覺得德文也太奇妙,若是把它當成英文的禮物卷,應該會很開心吧。

IMG_2919

 

地上看到一個好棒的稱子一副偽詐彈的樣子,好想帶回家,朋友竟然說,只能選一樣走,不能又拿箱子、又拿稱子,除了廢墟探險隨時要跑,東西要輕便不能太貪心帶太多走之外,還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這個廢墟探險的圈子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如果有人一次都把東西都扛走,剩下的人要挖甚麼寶?看他講的一副跟真的一樣,很有道德的樣子,只好跟稱子說掰掰。

605936324527 605936352685 605936352808

目前為止進行了11次的廢墟探險,好幾次半夜的廢墟把我嚇破膽,我還是喜歡白天的探險啊~頂多被狗被警察追而已。

 

大家知道世界上還有哪些很酷的廢墟嗎?快來看看The Coolist列出的10大creepy abandoned places吧!

british-sea-forts_2

好想去這個,也太吸引人了吧!

 

這個週末,也一起去冒險吧。

不可轉載
WAVEONBOARD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