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2.2013

2013 NBA 選秀 (下)

上禮拜我們介紹過了今年NBA前五順位的新秀球員,這禮拜我們就繼續來欣賞今年各隊的潛力新秀,看看他們各自有什麼過人的能力,讓他們擊敗眾家好手成為前十順位的新秀球員。

6.Nerlens Noel,PF,大一,Kentucky,鵜鶘隊

NErlens_Noel

身高/體重:6呎11吋/225磅

在選秀會前,一直被大家認為是今年的狀元大熱門,結果Nerlens Noel一直到第6順位才被紐奧良鵜鶘選中,接著又傳出超級震撼消息,Noel連鵜鶘的球衣都還沒穿過,在會中馬上被交易至76人,鵜鶘以Noel和2014年的首輪選秀權,和76人換來明星後衛Jrue Holiday以及今年第42選秀順位。

儘管沒有以太高的順位進入NBA,但是Noel體能勁爆,火鍋封阻能力一流,在NCAA賽場中擁有優異的表現,相信他在進入NBA之後會以更好的表現去證明他的實力,讓那些錯過他的球隊感到惋惜。

7.Ben McLemore,SG,大一,堪薩斯大學,國王隊

Ben-McLemore

身高/體重:6呎4吋/195磅

McLemore 最知名的武器就是他的三分外線,出手速度不但快而且準,他的投籃姿勢被不少人認為擁有 Ray Allen 的影子,另外他也不時會上演空中接力,體能相當不錯,對球隊來說能提高外圍的活動能力。

儘管有上述的優勢,要成為成功的NBA得分後衛,馬克里摩目前仍缺乏切入製造犯規的能力,比較沒辦法個人製造進攻機會,需要靠著跑位及隊友的協助才能有穩定的得分,而他在場上有時顯得懶散消極,態度有些令人質疑。

8.Kentavious Caldwell-Pope,SG,大二,喬治亞大學,活塞隊

Kentucky at Georgia

身高/體重:6呎5吋/204磅

Caldwell-Pope是標準的得分後衛,速度快,爆發力好,球風傾向典型「砍將」類型,且在防守端的判斷也相當優秀,每場可以有2次以上的抄截,加上籃板能力也高於一般得分後衛的水準,可以說是相當全面的球員。

但是他大部分的得分手段都來自於跳投,並沒有其他更多的進攻模式,需要在切入的能力及投籃的選擇方面更加努力,相信憑藉著她的身材及體能,可以在NBA賽場中闖出一片天。

9.Trey Burke,PG,大二,密西根大學,灰狼隊

Trey_Burke_Dec_2012

身高/體重:6呎1吋/187磅

在NCAA時,他以優異的表現帶領密西根大學殺進總冠軍賽,雖然最後與冠軍獎盃擦肩而過,但是他還是得到許多人的認可,在首輪被灰狼隊選重之後,被交易到猶他爵士隊,他擁有出色的得分能力,在投籃方面擁有不錯的準度,也能適時地送出助攻幫助隊友,是一名合格的控衛。

但是在激烈的NBA賽場上,他的身高就顯得較為不足,面對那些身材及體能條件更出色的球員將會較為吃力,但是面臨今年爵士隊主將紛紛離隊,Burke很有可能在新賽季時擔任先發的位置,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的期待她的表現吧。

10.C.J. McCollum,PG,大四,里海大學,拓荒者隊

NCAA Basketball: Lehigh at Michigan State

身高/體重:6呎3吋/197磅

McCollum在NCAA時期表現相當的驚人,有著聯盟第一名的場均23.9分聯盟第五的51.6%三分球命中率,儘管已經大四的他被各隊嚴加看管,但是他還是能以優異的表現殺出重圍,帶領球隊獲勝,他也時常被拿來和拓荒者的當家控衛Damian Lillard最比較。

但是它是來自於一間較小的學校,因此很多人對他的數據也就有所質疑,懷疑他是否能適應NBA的強度,接下來我們就拭目以待,期待McCollum之後在NBA的表現。

介紹完了今年前十順位的NBA選秀,雖然今年並沒有像96梯或是03梯那樣的黃金選秀,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明星球員,但是整體實力來講也不容小覷,剩下的我們就期待NBA的開季,一起來欣賞各隊新秀球員的精采表現!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