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4.2013

仙台定禪寺街頭爵士音樂節

語言不只是人類唯一的溝通方式,透過音樂可以傳遞各種情緒,如喜悅、悲傷、興奮、渴望、憤怒、失望、恩典與愛等,直接超越了語言、國界、時間與空間的隔閡,音樂也是人與人之間另一種心靈直接溝通的模式。

這次小幫手就帶大家到日本東北的仙台市看看今年舉辦的定禪寺街頭爵士音樂節 JOZENJI STREET JAZZ FESTIVAL。

定禪寺街頭爵士音樂節的前身為「LIVE 141 定禪寺通爵士音樂節」,從1987年開始舉辦,同一年,也正好是仙台市的地下鐵開通營運的第一年,這項活動持續舉行了四年之後,音樂家榊原光裕希望能擴大這項活動,並向民眾宣傳音樂是屬於戶外的理念,於是成立了定禪寺街頭爵士音樂節實行委員會,更進一步有組織及規劃來落實音樂節舉辦的理念。於是定禪寺街頭爵士音樂節從1991年開始至今,已經持續舉辦了第23年!

541369_160939670708825_1441591386_n

定禪寺街頭爵士音樂節的理念就是在戶外舉辦音樂會,所以在仙台市樹木林立的鬧區街道、公園及商店街設置表演舞台,今年就提供了48個表演場所提供。而另一項特色是,主辦單位提供這麼多的表演空間,當然也歡迎來自日本全國及世界各地的同好共同參與演出,不分專業音樂者、或是業餘的表演家,只要能融入街頭的音樂表演模式,便能有一個自己的表演舞台,也透過音樂渲染歡樂的氣氛,而今年參與的團體就有769組!接下來就透過照片及現場實況跟大家分享這個歡愉浪漫的音樂節。

1

2

3

在綠蔭盎然的環境下享受音樂真的是很舒服。

4

設置在商業大樓前的表演舞台。

5

有美妙的音樂當然也少不了美食與啤酒。

 

[youtube]http://youtu.be/FhXiCwTOLSo[/youtube]

非洲舞的表演

[youtube]http://youtu.be/Eq2oxrRx_JI[/youtube]

聲音很棒的爵士女伶

[youtube]http://youtu.be/WPEEzgEEBjg[/youtube]

 

大會的主要舞台,在這邊的表演者大多是學校社團、小朋友、或是工藝團體。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Z1TO2C7Qo[/youtube]

 

6

散場時,也別忘了要把隨身的垃圾帶走並做好資源回收阿!

 

對這個活動有興趣的話,明年夏末的時候,可以安排個時間來日本東北旅行,而且廉價航空也有仙台的據點,對旅人來說,省了許多金錢與時間,相信日式的搖滾爵士風會讓你耳目一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吳十元,台籍流浪漢,目前仍在日本放閃中…….

Ru 用照片

不可轉載
WAVEONBOARD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