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0.2013

台東曙光森林

上禮拜,放了自己一個小假跟朋友到了台東走走,一切的行程都是自己打理,連吃飯的地方也是自己一間間的找了起來,而多人推薦的”曙光森林”也就被放進了計劃的名單之中。

這樣一個帶有大自然的氣息的店面,就坐落在台東市區裡的一條大馬路旁邊,雖然很特殊但這幾天騎車過去,沒好好的看著也還是讓我不小心忽略了他幾次。曙光森林就座落在花蓮一信的旁邊。和四周的水泥建築相比,磚瓦房的曙光森林別有一番復古的風味。

1344705371-2636822924_nIMG_2109

走進店裡,只有簡單的幾張桌椅,算一算店裡可能只能容納10來個人,沒辦法塞下太多的訪客,但這樣少少的客人,也讓店中出現了一股悠閒的感覺。而裝潢也很多都是用木頭或是曬乾的植物等來作為裝飾,而牆上也掛了一些手繪的圖卡,讓鄉村的感覺多了點淡淡的文藝氣息。

櫃檯是用磚塊堆砌而成的,也非常符合店裡窯烤麵包的感覺,連冰箱也被改裝成了復古的綠色櫃子,一開始發現是冰箱的時候,還讓人稍微驚訝了一下。

IMG_2117 IMG_2110

菜單上就這樣陳列出了店裡所有的餐點和飲品,就像是台東這邊簡單的風俗民情一樣,餐點也是簡單但不隨便,雖然點餐單只有這樣小小的一張紙,店家還是準備了一個小立牌的Menu在桌上,寫下了餐點中所附的食物和照片在上面。

IMG_2108

這次所點的是曙光套餐還有森林套餐,兩者主要的差別只在於歐姆蛋跟窯烤蔬菜的差別。送完點餐單過了一會兒,件夾就把點的飲料跟沙拉送到了桌上來,小小的一碗沙拉配上香脆的堅果還有店家調配的油醋醬,酸甜的感覺和堅果的香,馬上就讓這碗沙拉和平時所吃到的有了明顯的區隔。

點的一杯飲料是堅果紫米漿,從杯中濃稠的程度,還有迎面而來的香氣,就讓人知道這杯紫米漿的用料多麼實在。

IMG_2111IMG_2113

過了一會,送上了一大籃的麵包,裡面總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起司、葡萄乾和堅果。會附上兩個小小的奶油讓人塗抹。剛烤出爐的麵包魔上奶油後,彌漫出濃厚的奶香味。或許是因為用窯烤的方式,麵包散髮出濃濃的香氣,表皮酥脆的口感也是一般的麵包店所不能比擬的。再加上奶油的滋味後,原以為是非常簡單的吃法,就讓人一片接著一片的吃下去。

IMG_2112

曙光跟森林套餐的主食也在麵包之後送了上來,在菜單上都標榜著馬鈴薯、地瓜和杏鮑菇都是用烤過的,除了杏鮑菇加上了鹽做調味,其他都是吃著原本地瓜和馬鈴薯的香甜。而歐姆蛋中,加入了些許的蕃茄丁,也帶出了番茄和蛋的甜味。而森林套餐的烤蔬菜,真的是少數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沒加多餘的調味料做調味,單單地用蔬菜的甘甜就讓人三兩下的完結了蔬菜的地方。

雖然看似精緻,感覺分量有些不足,但吃到最後讓人非常的有飽足感。

IMG_2114 IMG_2115

本以為餐點只有這樣就告一個段落了,店家又走到旁邊詢問紅豆湯的冷熱,才讓人想起還有紅豆湯的存在。窯烤紅豆湯的香氣比一般的紅豆湯還要濃厚,淡淡的甜味讓這樣美好的早餐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IMG_2116

這樣的一餐讓在台東呆的最後一天有了美好的開始,而簡單的餐點就像是台東簡單的生活氛圍一樣,讓人想要再次好好造訪一番。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