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1.2013

告別 NBA:Tracy McGrady

現年34歲的NBA球星 Tracy McGrady 正式宣布從NBA退休,隨著上星期「戰神 」Allen Iverson 宣布退休的消息之後,T-Mac 也在這星期時透過 ESPN 宣布了這項令許多球迷心碎的消息,這意味著我們在也無法在 NBA 賽場上看到那位創造35秒得13分的傳奇的人物了。

T-Mac 從1997年以「高中棄學生」加入 NBA 展開他的職業生涯,曾經代表過暴龍隊(Toronto Raptors)、魔術隊(Orlando Magic)、火箭隊(Houston Rockets)、活塞隊(Detroit Pistons)、老鷹隊(Atlanta Hawks)和上個賽季在季後賽時加入的馬刺隊(San Antonio Spurs)。

Orlando Magic guard Tracy McGrady (1) slam dunks t

身為1997年選秀第九順位的麥格雷迪,加入暴龍隊後迅速以多元化的球風打響自身名號,2000年轉戰奧蘭多魔術後,T-Mac更是開啟了自己的得分霸業,不僅曾兩度奪下「年度得分王」寶座,更與「移動長城」姚明在休士頓火箭組成了強悍的雙人組,雖然他的表現如日中天,但是他卻被戲稱為”麥一輪”,在代表魔術隊和火箭隊時都沒勝過任何季后賽的系列賽,一直到在去年的賽季代表馬刺隊上場,才打破了這魔咒,雖然他的上場時間只是寥寥的幾分鐘。

Tracy-McGrady

他 T-Mac 宣布了退休的消息之後,許多 NBA 球員也紛紛發表了一些祝福與感言。

Kevin Durant:「偉大的 T-Mac!!! 多謝你, 小時候觀看你的比賽幫助我成為了現在的自己! 祝你未來一切順利。」

Paul George: 「向我見過最好的球員之一致以特別的敬意! 你給了來自 Palmdale 的瘦小男孩很多希望。如你所說:”是時候書寫我自己的傳奇了”。祝賀並感謝你, 作為一位偶像、導師、好朋友和訓練師。」

Jamal Crawford: 「T-Mac 擁有一個偉大的生涯。他是 NBA 史上其中一位最有天賦的球員。」

Nick Young: 「T-Mac 是我選擇穿 1 號球衣的原因, 真的希望你沒有遭遇那麼多的傷病…小時候我最喜歡的球員就是 T-Mac、Kobe 和 Iverson… T-Mac 是一個真正的傳奇。」

儘管 T-Mac 已經不會出現在 NBA 賽場上了,但是他在受訪時也提到 「Doors are open!」,表示在未來他還是有可能在其他 NBA 外的賽場上繼續征戰,因此我們也希望當年那個被上帝附身的男人能繼續的為籃球打拼,帶給球迷們更多精彩的故事。

Tracy McGrady Clutch Mix (1997-2013)

[youtube]http://youtu.be/aJaThRv_3Xk[/youtube]

 

Tracy McGrady: 13 points in 33 seconds

[youtube]http://youtu.be/ceLlz7dOOvY[/youtube]

 

pic via(offtherecordsports.com, www.craveonline.com, shot97.com)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