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1.2013

熱血中華男籃

最近幾天,全台灣都替遠在菲律賓替台灣打拼的中華男籃代表隊加油打氣,以過去的經驗來說,在亞洲,中華隊的籃球一直都不是受到大家的看好,很難去與西亞的那些長人球隊像是伊朗、約旦等等去抗衡,在東南亞也難以與中國及菲律賓等球隊去匹敵,頂多就是和韓國與日本是處於拉鋸的型態,但是,今年我們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中華隊,從亞錦賽的前哨站”瓊斯盃”開始就展現了不一樣的氣勢,許多旅外的球員都接受了徵召,並且歸化了一名洋將”戴維斯”,幾乎大部分的頂尖球員都加入了這次的中華隊,並任命在CBA征戰多年的野獸”林志傑”擔綱台灣隊長,希望可以帶領中華隊前進西班牙,打入世錦賽。

 

接下來我們就帶大家來看看這次亞錦賽中華隊打拼的過程

預賽時,我們與地主隊菲律賓、約旦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分在同一組

8/1  約旦 v.s 中華台北

這是本屆亞錦賽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約旦一直以來都是一個相當有水準的球隊,雖然沒有像伊朗那樣特別的長人陣容,但是他們擁有相當好的團隊配合,攻守兩端相當均衡,實力不容小覷。

[youtube]http://youtu.be/w6IweUq9lww[/youtube]

一開賽中華隊就靠著歸化洋將”戴維斯”的表現,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但是約旦靠著歸化的洋將Jimmy Baxter在前三節就拿了27分,在第三節一度領先到十分,但是中華隊在第四節靠著李學林、林志傑與曾文鼎的表現,拉出了一波10比0的攻勢,逆轉約旦隊,驚險地拿下了亞錦賽的首勝。

 

8/2 中華台北 v.s 沙烏地阿拉伯

[youtube]http://youtu.be/LIaI4oaM__4[/youtube]

沙烏地阿拉伯一直以來並不是相當強的球隊,最近幾年已經不重視籃球發展,實力下滑,也沒有恐怖的歸化球員,在中東國家籃球也排上不名次,已經不是中華隊的主要對手。

 

8/3 菲律賓 v.s 中華台北

至於菲律賓近年靠著211公分歸化中鋒多希特,成了剋制中華隊的主要武器,菲律賓後場快速、刁鑽、精準的外線和突破能力,也帶給中華隊不小壓力,但是中華隊今年加入了戴維斯在整體戰力的調整和防守方面,有了不少的提升。

[youtube]http://youtu.be/m_XVBO8FDFA[/youtube]

在亞錦賽預賽面對地主菲律賓的比賽中,中華隊一度落後達到13分,但球員靠著不認輸的精神,在最後關頭靠著呂政儒的三分球攻勢,硬是把比分超前,最後就以84比79擊敗菲律賓隊,賽後連一向冷靜的中華隊教頭許晉哲都忍不住振臂高呼!

在預賽中華隊以全勝分組第一的姿態進入複賽

 

8/5 中華台北 v.s 香港

[youtube]http://youtu.be/J15HvxJ290M[/youtube]

香港對於中華隊來說實力並不是那麼的堅強,中華隊也趁著這次機會,讓之前比賽當中受傷的隊員有更多的休息機會,最後中華隊也以大比分之差擊敗了香港。

 

8/6 日本 v.s 中華台北

[youtube]http://youtu.be/bc6ArbM19s4[/youtube]

與中華隊實力相當的日本隊,也是中華隊想要晉級八強賽事所必須拿下的,整場比賽一直處於拉鋸狀態,雙方都沒有發生大比分領先的狀況,直到最後一節靠著曾文鼎的三分球以及林志傑的三分打才將比數稍微拉開,最後日本隊也錯失了執行犯規戰術的機會,中華以三分之差擊敗日本隊。

 

8/7 中華台北 v.s 卡達

[youtube]http://youtu.be/AuZU2dKS1w4[/youtube]

豪奪5連勝的中華隊,碰上卡達,只要贏球就能取得分組第1晉級8強,不過,中華隊此戰打得辛苦,對手在禁區取得絕對優勢,光在上半場就抓下多達12個進攻籃板,再加上林志傑狀況不佳,一分未得,中華隊終場便以68比71吞下本屆亞錦賽第1敗。

 

8/9 中華台北 v.s 中國

[youtube]http://youtu.be/o9Ela-rM-RI[/youtube]

一直以來,中華隊的籃球很難被拿來與中國相提並論,因此儘管本屆亞錦賽中國的表現不盡理想,賽前大家也都看好中國會拿下勝利,就連中國隊的教練也信誓旦旦的表示勝券在握,但是中華隊在2013年亞錦賽屢屢締造奇蹟,逆轉約旦、逆轉菲律賓、逆轉日本,差點逆轉卡達,儼然成為本屆最大黑馬,中華隊從上半場最多落後17分,打到結束反而大勝中國隊18分之多,來回差了35分,完成了不可能的逆轉秀,賽後所有球員、球迷情緒都相當激動,甚至許晉哲總教練也都留下了男兒淚,替台灣在籃球生涯寫下了歷史的新頁。

 

8/10 伊朗 v.s 中華台北

堪稱本屆最具奪冠機會的伊朗隊,擁有NBA資歷的長人中鋒,並且陣中球員都具有相當大的身高優勢,面對強大的伊朗隊,中華隊一開賽表現得不畏強權耊一節就以23比14領先,但是伊朗馬上變換策略,利用身高優勢鴨的中華隊喘不過氣,終場就以79比60擊敗中華挺進冠軍賽。

 

雖然中華台北無緣亞錦賽的冠軍賽,但是明天還有機會與韓國爭奪第三,前進西班牙,讓我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video via (www.youtube.com)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