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8.2013

Bali Surfing – Serangan 海龜島

Serangan是峇里島東岸目前最熱門的浪點之一,屬於中高階浪點,最佳浪季在12月至3月的濕季(wet season)時,因為濕季東岸多吹離岸風(off shore)。所有的潮汐時間以及所有的浪湧能量大小皆適合,左右跑的浪型,是屬於外緣珊瑚礁磐地形所造成的定點浪,這種暗礁地型因為能瞬間與快速的阻擋由外海推進的浪湧,在浪湧接觸到礁磐最外端的瞬間就能有效地擠出速度快又有力浪,是大多數衝浪者最喜愛的浪型之一。 Serangan的浪還有一項特殊點,就是偶而會有超乎當天平均浪高的大浪突然冒出,我曾經就被Serangan突如其來約三人高的大浪打斷板捲入水底十幾秒無法脫困浮上水面,讓我餘悸猶存,而當天的平均浪高只有一個人的高度左右。

悠閒峇里島風,潔淨的白沙與清澈的海水

雖然在峇里島我一向很喜歡忙碌地探訪不同浪點或在地村落,但在Serangan我常常一旦來了就待上整天不想離開。 這裡有令人放鬆與慵懶的度假氣息,更不用說有令人絕對心滿意足的美浪。Serangan的沙灘潔白美麗,海水透明清澈,幾間海邊餐廳小屋雖不華麗但饒富熱在地峇里島悠閒風情,餐廳吧檯外搭設簡單的遮陽屋棚,開放明亮且通風,地板就是由海岸延伸上來的沙灘,舒服的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小屋之間的距離保持著讓人心寬的空間不擁擠。 來到Serangan,建議你在餐廳小屋坐下後先點杯飲料放慢你的步調別急著下水,與老闆或新認識的朋友聊個天慢慢替浪板上蠟,衝浪衝累了就攤在躺椅納涼小睡或欣賞碧海連天的優美景緻,隨時肚子餓了就點盤印尼炒麵或是老闆推薦的私房料理,休息夠了想下水再繼續下水,這樣輕鬆愜意的耗上一天,就是我最推薦的Serangan衝浪style。

菜單AWANA

圖-Serangan最推薦的海邊小餐廳

Serangan數十家海邊的店家中我最喜愛的是一間叫AWANA的餐廳小屋,不是因為硬體好或位置佳,讓我愛上AWANA的是他待人真誠又可愛的老闆LiLa,他總是很認真的看待你的每個要求跟感受,也讓人感到非常值得信賴,嚴肅的臉孔卻總是暴發出搞笑的言語跟表情,讓人噴飯,對於客人不會只是以做生意的角度對待,總是很真心的用朋友的立場設想與對待。通常我在峇里島的衝浪行程除了一台機車載張浪板,就僅帶上防晒油與小額備用金,總會謹慎的盡量不攜帶任何稍貴重的物品隨身,但在AWANA我就都能完全放心地帶上我的相機錢包等貴重物品,並直接交給絕對值得信賴的Lila老闆保管,讓我除了能盡興享受悠閒的衝浪之餘還能拿出相機拍拍照記錄美景。

搞笑的Lila

LiLa非常的熱愛我每次去都會送他的台灣伴手禮,洽洽香瓜子。每趟去峇里島衝浪一定不會忘記替他帶上幾包,看到他每次收到瓜子喜形於色的樣子,我的心情也都特別的愉悅,因為他發自內心的開心與滿足感總是特別強烈與真誠,只是小小的幾包瓜子他卻視為貴重的禮物,也或者開心於我對他這個朋友的重視感,讓他感到特別的開心。

合照pompi.ganti,lila,以及兩張我放在峇里島的板子JPG

我在Serangan衝斷的SOS 9’1長板後來直接送給了LiLa,經由他修復後現已成為他的鎮店之寶。 聽後來有去AWANA的朋友說,Lila已經很厲害的能精準的辨認出台灣人口音,並且還會得意的介紹我的SOS 9’1長板,真是可愛極了! 有機會去Bali自助旅行或衝浪的朋友,千萬別錯過Serangan這個少有觀光客知道的美麗海灘,更不要錯過AWANA與Lila的熱情搞笑喔,可以的話幫我拍張與我曾經的愛板SOS 9’1還有與Lila的合照吧 :D。

 

 

不可轉載
WAVEONBOARD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WAVEONBOARD 是由熱愛旅行與衝浪的好友們所共同成立,風格、自由、質感是品牌所堅持的核心價值,因為這也是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所堅持的事物。WOB=Surfing+Traveling+Eating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