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9.2013

【六月】Super Bowl — 美式足球的超級盃還是廣告的超級盃?!

美式足球(football)在台灣並不流行,因此身在台灣的朋友們或許對它的到來沒什麼感覺,但是對美國人來說,美式足球比賽超級杯Super Bowl可是動員全國的年度大事!尤其今年超級盃當周,June正身處這次比賽隊伍之一的San francisco ,一出機場就看見公車上為當地球隊49ers加油打氣的跑馬燈,當地朋友更是囑咐我千萬不要在比賽時進城,不管輸贏一定都會有暴動或遊行。到了比賽當天,June前往了美國當地朋友的家中體驗Super Ball的熱烈氣氛,街上淨空,超市大排長龍擠滿了身穿紅衣(49ers隊伍的顏色)、急著買啤酒零食好回家觀賞比賽的人們,簡直跟中國人過年有的拼!

整個下午緊張的氣氛瀰漫整個住宅區,就連平時不關心美式足球的人們都會為了自己家鄉的球隊屏氣凝神的加油打氣,我想只要站上街道就可以聽到每戶人家一致的歡呼、惋惜或咒罵聲吧!不過今天先不討論足球的部份,由於超級盃在美國文化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超級盃的開場表演跟終場秀也是規模非常大的表演,極具爭議的珍娜傑克森曝光事件也是在某年的Super Ball中場秀發生的。而今年的開場請到了Jennifer Hudson和Alicia Keys帶來了莊嚴又動人的演唱,中場秀則是Beyonce以及其過去團體Destiny Child再度合體演唱,精彩到我都快哭啦!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OdeyqChOSwk[/youtube]

雖然精彩的賽事和表演都足夠談上一整天,但是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都不是以上這些,而是超級盃直撥當天的廣 告 。由於超級盃超高的收視率和關注度,超級盃也可以說是廣告界的年度大比拼,據說昂貴程度和大陸春晚不相上下;看著各家企業紛紛砸重金使出渾身解數拍攝賺人熱淚或跌破大家眼鏡的廣告,我當天可真是連廣告時間都屏氣凝神、不敢鬆懈呢!以下就為大家介紹讓我印象較深的超級盃廣告。

 

[Oreo]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rIDaX0eMeIk[/youtube]

為了Oreo而爆發的無聲戰爭,真的是超爆笑的啦!看他們為了Oreo的哪一部份比較好吃吵成這樣,讓人真的很想立刻跑去買一包Oreo,趕快跟著選邊站呢!

[Wonderful Pistachio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52gP3HCh_c&list=UUraxE3_w5i_JTOWVXi2J4mg&index=7[/youtube]

請到2012國際注目度超高的Psy來為開心果做廣告,稍微更改一下gangnam style的歌詞並搭配上開心果舞步,只能說雖然老梗但還是成功的在觀眾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Taco Bell]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xZcULxfKw[/youtube]

美國連鎖速食業者Taco Bell這次則打出了溫馨牌,讓人莞爾又想哭的廣告,對各個年齡層來說都非常討喜呢!

[Go Daddy]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AHgvWua2U&list=UUraxE3_w5i_JTOWVXi2J4mg&index=17[/youtube]

網路公司Go Daddy用這支「極具象徵意義」的廣告成功表達了該公司兼顧產品外貌與聰明實用的特質,只能說….很噁但是很成功阿,尤其是那繪聲繪影的音效,讓人看完後一整天都揮之不去……

[Samsung]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WwbXa4fkI[/youtube]

Samsung的The Next Big Thing廣告如其名,這次可是很有野心的砸下重金拍廣告呢!影片主角都是頗受歡迎的電影熟面孔,甚至還有籃球明星Lebron James,從這部影片就可以看出他們的野心有多強大。

[Ram Trucks]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vOuVVgcCulc&list=UUraxE3_w5i_JTOWVXi2J4mg&index=4[/youtube]

向農夫致敬的廣告,非常感人且很有質感,也能激起美國人對自身傳統農業文化的意識和感謝之情。

 

介紹了這麼多廣告,你印象深刻的是哪幾支呢?不管是走搞怪、溫馨還是搞笑路線,整場賽事下來能夠成功獲得球迷關注和好感的廣告無非就是最成功的廣告。想要觀賞更多2013 Super Bowl廣告的朋友們可以至他們的Youtube頻道觀賞。

(pic Source 1 2)

 

不可轉載
June
從小的夢想便是成為地球超人,用自己微小的方式改變世界;現在希望能夠以自己的文字和創作,讓人們看見身邊重要而深刻的景況。我認為所有藝術的形式無非是在尋找一種語言來說話,不管是視覺上的、聽覺上的、觸覺上的,或是綜合多種媒介感官的;如果每人都能夠以自己的方式說出重要的事,那就是一個改變自己或世界的契機。 人生的座右銘是:我不需要100%的快樂,只需要100%的深刻。
從小的夢想便是成為地球超人,用自己微小的方式改變世界;現在希望能夠以自己的文字和創作,讓人們看見身邊重要而深刻的景況。我認為所有藝術的形式無非是在尋找一種語言來說話,不管是視覺上的、聽覺上的、觸覺上的,或是綜合多種媒介感官的;如果每人都能夠以自己的方式說出重要的事,那就是一個改變自己或世界的契機。 人生的座右銘是:我不需要100%的快樂,只需要100%的深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