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
Feb.09.2013

剎那的真實,瞬間的永恆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相信大家應該正溫馨熱鬧的吃著年夜飯跟家人團圓聚在一起,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而在接下來許多天的年假中,是否擔心會悶到發慌,或是無事可做。接著就像大家推薦個不錯的去處,讓大家做個參考。

“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或許有些人已經聽過這個展覽,也或許有些人是第一次聽過,但取材的主題來自於每天大家都會接觸到的新聞攝影,也讓這些作品更加地貼近於生活之中。

這些攝影記者見證了人類歷史的發展,更是彰顯圖像力量永垂不朽的代言人。”

就像是美國新聞博物館執行長 詹姆士.達夫 James C. Duff說的”攝影記者是說故事的人,以一幀靜態的影像呈現重大歷史時刻,讓時間停止運行。“的確每張照片都是一個不同的故事,在這樣的故事背後隱藏著許多不同的情感,喜、怒、哀、樂等複雜交織的情緒。而這些攝影記者們就這樣的利用了手中的鏡頭去記錄了這些不同的時刻,讓這些得以保存,繼續流傳到未來的生活之中 。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才會有許多的記者們願意為了不同的題材還有消息,去做出付出,也因為這樣記錄下了許多不同令人動容的時刻。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1917年首度頒發的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係出於十九世紀報紙發行人約瑟夫.普立茲(Joseph Pulitzer)的發想。他在遺囑中捐贈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200萬美元,用來成立一所新聞學院並設立鼓勵公共服務、公共道德、美國文學和教育提升的獎項。

而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於1942年首度頒發,參選作品「可以是一張照片或多張照片,乃至系列照片或一整套照片。」,並且在舉辦多年以後,在1968年決定擴大範疇,增加獎項。這些就是普利茲新聞攝影奬的由來還有演進。

而在今年的,普利茲新聞攝影奬第一次來到台灣展出,而這次也是創辦以來的70年大展,總共集結了從1942~2012年的所有得獎作品,也就是集結了所有的作品一次展出。

而在這一系列的作品中,就像是從時間的演進一樣,由過往的黑白照片一直到了現代的彩色照片,而之中的故事也從悲傷到了歡笑,從動容到了喜悅。記載著許多不同的故事。雖然絕大部份都是些令人哀傷動容的故事。但卻也是忠實地記錄下了過往的歷史,讓現今的大家好好地瞭解。

而我想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重要性,所以新聞工作者才會是那麼的重要,畢竟忠實地記錄下生活中發生的點滴,不能因為任何的情感或是外在去做出誤判或是些許的錯誤。就是因為這樣重要的角色還有影響力,所以才會讓現在鬧得很大的許多新聞出現,大家才會如此的重視媒體壟斷的事情。

[youtube]http://youtu.be/91rM_y2uIxg[/youtube]

不知道這些介紹是否讓大家對於這個難得的展覽燃起一些興趣了,而我自己也將在年後必定到現場參與這難得一見的展覽。

 

 瞬間的永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
Capture the Moment-The Pulitzer Prize Photographs

活動日期:2013-1-18~2013-4-17
活動時間:每日10:00~18:00 (除夕休館),最後進場時間17:30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四B館
活動專線:(02)3322-1621(周一至周日10:00-18:00)
          (02)6630-8388(周一至周五10:00-19:00)
活動官網:http://www.mediasphere.com.tw
(資料來源:普利茲新聞攝影奬70年大展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不可轉載
Elephant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在這紛鬧喧嚷的世界,不怕任何挑戰,和不同的事物碰撞學習, 用自己的態度看待一切,用自己的想法闖蕩世界, 以文做為翱翔世界的翅膀,書寫, 以字搭起漫遊各地的道路,描繪, 從藝文、影劇等議題,尋找夢想中的自我 努力讓自己的夢想藍圖在生活中完整建構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