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1.2013

【六月】FLiPER 駐外特別篇!西雅圖的另類藝術景點

這個禮拜June身處美國的西雅圖,所以決定為大家帶來FLiPER MAG駐外特別篇,和各位分享西雅圖有趣的一面!

sleepless-in-seattle

大家對西雅圖的直覺印象是甚麼呢?是來自電影<西雅圖夜未眠>中從經典地標space needle俯瞰的浪漫的夜景?還是會聯想到grunge rock文化和搖滾樂重要樂團Nirvana的起源?雖然這些文化印記都很值得遊歷,但是今天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一些特別的都市街頭風景,或許與觀光手冊上的經典觀光行程不同,不過它們也都有另類的遊歷價值。

[ Gum Wall ]

gum wall

號稱世界排名第二名噁心的景點,位於Pike Place Market裡Market Theater前的Gum Wall絕對是令人好奇又不敢靠近的奇異景點。整面紅磚牆都黏滿了七彩的口香糖,還沒走進就能聞到濃濃的薄荷味,真是不知道應該要覺得清新還是噁心。

gum wall(pic source)

據說Gum Wall的原由是1990年初,在這面牆等待排隊進電影院的人太無聊,便開始順手將口香糖黏在紅磚牆上;雖然工作人員貼了標語想要制止群眾,不過很顯然地沒有人想要理它;最後不敵群起效尤的力量,西雅圖政府終於放棄宣導並將它正式列為觀光景點之一。

 

演變至今,這面紅磚牆上除了累積經年累月數以萬計五花八門的口香糖外,也有各種由口香糖執行的「創作」,在這裡可以看到愛的告白、紀念日期和各式各樣的個人宣言,

 

而在Gum Wall現場更是不斷聽到家長此起彼落的緊張叮嚀,呼喊著小孩”Don’t touch!”,然而仍然有勇者親手感受牆上的觸感,不知道這樣親密地觸摸歷史的感覺是甚麼呢?如果各位有幸來到這個景點,記得要準備好口香糖,在牆上黏上自己個人的印記以供人瞻仰,流芳千古。

[ Starbucks創始店 ]

(pic source)

來到西雅圖不可不去的景點當然就是Starbucks的創始店。它位於Pike Place Market外圍,店面擺設復古而簡單,並無太多花俏的裝飾;空間也十分狹小,常常覆滿人潮。大家是否有注意到,這個美人魚比我們平常看到的豐腴許多呢?這間原始店的Logo可是號稱只有這間店能使用的原始圖案,與現在隨處可見的精緻秀氣美人魚不同,原始的Logo是否多了許多霸氣呢?來這裡喝咖啡也可以順便帶個原始店專屬的隨行杯回去,保證絕對不會與別家分店「撞杯」。

除了店本身之外,最有魅力的其實的是店外天天報到的街頭藝人,彷彿音樂和街頭表演藝術也成了這個復古景點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次我特別碰上了人人讚譽的一組黑人歌手,人聲清唱的爵士樂搭配濃濃的咖啡香,真的是最浪漫的組合。

[ Fremont區 ]

幽默地稱自己為”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Fremont區是我這次西雅圖行最喜歡的地方。雖然不是頂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但是小小的街區裡面隱藏著各式各樣的藝術景點和雕塑,花一下午的時間跟著地圖尋寶,真是充滿驚喜呢!

Fremont區內有許多新潮的畫廊,街上也到處可以見到極具風格的塗鴉和壁畫,

甚至各個住家也跟隨這區的趨勢在各個地方作裝飾,像我就被這戶人家擺設的假人出其不意地嚇得半死。

隱身在高架橋下末端的The Troll 是個氣勢非凡的石頭巨人,一手撐著地、一手抓著汽車,在陰暗的橋下道路盡頭還真的有些嚇人!身上還有許多粉彩筆塗鴉的痕跡,讓他看起來好像在哭泣,不過大家可是搶著爬去他的肩上拍照呢,大家若來到fremont區一定要去探望他一下,不然他可能會哭得更慘。

 

指著自己是center of the universe的路牌,半正經半搞笑的夾雜了許多奇怪的指標,包含銀河、長髮公主、古根漢等各種無厘頭、甚至根本不是地方的地方,看看以下這張近拍圖,大家有發現甚麼嗎?

 沒錯!!有臺灣耶!!!雖然很莫名其妙,但一定要大肆炫耀一下的阿!身為台灣人,怎麼能夠錯過這個景點呢?

最後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這群等公車的人,其實這之中還有一個小秘辛,大家有沒有發現,中間那隻狗的臉其實是個人臉呢?

(pic source)

經過多方打聽之後,居然發現我的房東認識那個狗臉人的「臉」的主人!根據他的說明,原來是因為藝術家想要將此裝置放置在這裡時受到此人的許多要求和規範,因此藝術家心生不滿,最後便出此奇招,狠狠的報復了他。忍不住很同情這位狗臉人阿,雖然因此出名,不過臉被放在狗的身上可真是有點不堪,看來大家還是不要得罪藝術家比較好。

其實除了以上介紹的地點之外還有很多有趣的景點等著大家挖掘,大家如果有機會去Fremont區的話,不妨參考一下他們的官方地圖尋尋寶吧!接著June將動身前往舊金山,若有特別有趣的景點一定會再告訴大家的,請各位持續收看六月專欄:)

不可轉載
June
從小的夢想便是成為地球超人,用自己微小的方式改變世界;現在希望能夠以自己的文字和創作,讓人們看見身邊重要而深刻的景況。我認為所有藝術的形式無非是在尋找一種語言來說話,不管是視覺上的、聽覺上的、觸覺上的,或是綜合多種媒介感官的;如果每人都能夠以自己的方式說出重要的事,那就是一個改變自己或世界的契機。 人生的座右銘是:我不需要100%的快樂,只需要100%的深刻。
從小的夢想便是成為地球超人,用自己微小的方式改變世界;現在希望能夠以自己的文字和創作,讓人們看見身邊重要而深刻的景況。我認為所有藝術的形式無非是在尋找一種語言來說話,不管是視覺上的、聽覺上的、觸覺上的,或是綜合多種媒介感官的;如果每人都能夠以自己的方式說出重要的事,那就是一個改變自己或世界的契機。 人生的座右銘是:我不需要100%的快樂,只需要100%的深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