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2.2013

【專訪】Red Bull BC One 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兩屆冠軍 LILOU

這次受到 Red Bull 之邀到 HRC 街舞教室與 Red Bull BC One 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兩屆冠軍 LILOU 做一對一的專訪, LILOU 生於法國,並具有阿爾及利亞的血統, LILOU 自12歲即開始跳舞,當他首次在電視上看到街舞的舞者展現其節奏律動及頭部定點身體旋轉等動作時,即令他著迷不已。他覺得這真的是太瘋狂、太吸引人了,他也想要學習這樣的舞蹈,隨後,他的哥哥即教導他有關 moonwalk 的舞步,之後 LILOU 開始與附近 old-skool 風格的 B-Boy 一起跳舞。當他非常年輕時,即取了 LILOU 的稱號,以取代本名 Ali ,他的家人之前稱他 ALILOU ,之後即簡稱為 LILOU 。

Red Bull BC One 一對一地板世界大賽兩屆冠軍 Lilou

2005年他首度參與在柏林舉行的 Red Bull BC One ,最後贏得冠軍的寶座。他接受了象徵霸主地位的冠軍寬腰帶,那代表挑戰成功及勝出的崇高榮耀。2009年,當 Red Bull BC One 錦標賽於紐約舉行時, LILOU 回來參加對抗賽,並發生了前所未見的事,他贏得第二次的冠軍頭銜! LILOU 具有獨特且無與倫比的舞步及風格,表演時展現犀利、敏銳,但又逗趣的個人特色,觀眾對他的表現不但讚賞有加且大受歡迎,他的舞蹈動作包含了新式的 “flexible moves” 並與經典的腳步動作 footwork 及爆發力的律動 power moves 節奏相結合;而他的招牌動作 air-chair 又具多變性的展現,其優異的舞風特性,在舞台上契合的流暢完美並憾動全場。

一氣呵成的 LILOU 式 air-chair

一氣呵成的 LILOU 式 air-chair

一氣呵成的 LILOU 式 air-chair

一氣呵成的 LILOU 式 air-chair

在看完 LILOU 個人的歷程與簡介後,我們就看看這次專訪的內容吧!

FLiPER MAG:跳舞對你帶來的最大影響是什麼?

LILOU:我6、7歲時在電視上看到一些人跳著很酷的舞蹈,在12歲時真正的接觸了舞蹈並且開始練習,從那時候起舞蹈帶給了我熱情,使自我充滿了熱情,而不斷的想去突破自我的極限, Passion to life 是舞蹈帶給我最大的影響!

FLiPER MAG:自從跳舞以來有沒有受過什麼很嚴重的傷?

LILOU:我全身上下其實都有傷,尤其是關節的地方很多處都有受傷,像是手腕、手指的關節處,還有腳踝關節處,都有受傷,在孩童時期,手的拇指曾經轉斷過,在練 Breaking 動作的時候轉斷掉的,所以現在我手的拇指可以呈現很奇特的角度(笑),要說最嚴重的一次受傷的話應該是在練習 upside down windmill 動作時,我嘗試將腳交錯做一個穿越變化形,在做動作時中心不穩摔到地上,肩膀直接重重的撞到地板,當時我休息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無法動彈。

FLiPER MAG:當時有想過要放棄跳舞嗎?

LILIU:沒有,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FLiPER MAG:WOW!你真的是對舞蹈超級有熱情的。

LILOU:YAP!對於跳舞的熱情從來沒有減少過(笑)。

FLiPER MAG:對於亞州的 B-Boy 你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LILOU:他們很棒!我遇過許多很厲害的 B-Boy ,像是日本的 B-Boy 他們的 Breaking 基本動作與基礎非常的扎實,而且他們會穿著很特別的服飾,打扮得非常搶眼來表演,很瘋狂的!中國的 B-Boy 有些有功夫的底子,所以跳起 Breaking Dance 起來是相當的厲害!韓國的 B-Boy 大多數都比較喜愛 power moves ,他們的技巧性相當好,而且體格練得非常強壯,可以做出很多很厲害的 power moves (俗稱大地板動作),台灣的 B-Boy 就像一張白紙一樣,純淨,能夠吸收很多的東西,而且台灣也有許多很厲害的 Dancer 具有非常好的原創性!

FLiPER MAG:我看過很多 B-Boy 為了強調動作的華麗,所以非常注重 power moves ,卻也因此忽略了節奏與音樂,你認為 B-Boy 如何在這些技巧性的動作與音樂節奏中取得平衡呢?

LILOU:Mix,要結合起來! Breaking Dance 是一種舞蹈,不然不會叫做 Breaking “Dance” ,我知道有很多 B-Boy 很強調技巧性的動作(power moves 大地板,例如 windmill 風車),他們不管音樂怎麼樣他們就是專注地做自己的動作,這並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如果你想要成為 Breaking Dance 的翹楚,甚至於想要贏得 Red Bull BC One 的冠軍,那你必須以音樂為基礎,來與你的舞蹈動作結合,這兩樣應該是密不可分的,這樣你才有機會在 Breaking Dance 裡得到更高的榮譽。

FLiPER MAG:我有發現穿著還滿特別的,不同於其他的 B-Boy ,你認為怎樣的穿著最能代表 B-Boy 呢?

LILOU:大家一般都覺得 B-Boy 就要穿得很寬鬆啦,上面穿著背心,沒有袖子的那種,褲子穿得寬鬆,還有一些人是 old school 風格的穿著,下面踩著 adidas superstar 鞋,不過我覺得 B-Boy 就是要有自我的特色,像我就不喜歡穿著寬鬆的褲子,我很喜歡足球運動,所以我會穿著像足球員一樣的長筒襪與短褲,還有我也喜歡穿比較合身的運動褲,而這就是我個人的穿著特色。

FLiPER MAG:最後能不能請你給我們台灣的 B-Boy 一些建議呢?

LILOU:台灣有很好的環境,也有很多很棒的 Dancer !他們的基礎也很棒,我要給他們的建議就是要多點創意,將自己的創意與舞蹈結合,就能展現個人的特色,尤其是比賽,千萬不要去模仿別人的動作,而是要展現自己的獨特動作與創意,還有當然就是要保有熱情啦(笑)!

FLiPER MAG:Thank you very much, LILOU!

LILOU:Thank you.

總編輯 衛千迅 與 LILOU 合照

而這次 LILOU 來台灣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宣傳眾所期待的 Red Bull BC One 台灣區賽事啦!有別以往僅在北部舉辦預賽,這次將橫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進行初選 (Cypher),全國決賽將有16位晉級舞者進行一對一對抗,勝者晉級,敗者當場淘汰,最終贏家將代表台灣參加亞洲區決賽(ASIA Final) ,在八米的圓形舞台上以史上最殘酷、也最吸睛的一對一PK尬舞方式,爭取前往 Red Bull BC One 世界冠軍賽(World Final)的門票!詳細活動訊息請上 Red Bull 台灣官網 www.redbull.com.tw 查詢。

接著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 LILOU 的帥氣舞姿吧!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Qpzjhvu6Y[/youtube]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