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5.2016

鏡頭底下的那些 純粹女性魅力(二)

自拍文化

每當我走進一間餐廳、捷運車廂,或是駐足於熙來攘往的臺北街頭,在環顧四周的同時,總不難發現正在自拍的人群,隨著台灣這股自拍風潮的盛行,造成越來越多人更注重於外貌,不論是拍照要從高角度自拍才能更顯瘦,或是拍完要選擇哪款濾鏡才能更有美化的效果。

也許在這樣的自拍文化之下,能讓女性更懂得如何表現自己,而我們可以探討的事是,在這些所謂萬中選一的完美自拍照之下,重複而單一性的背後,是否反而會讓人忽略對於內在本質的關注呢?

知性美永遠是能累加的狀態

喜歡閱讀的女生總是美麗的,因為她們會懂得如何獨處,透過書本更懂得如何去同理他人和理解這個世界。

而「知性」的定義,並非指需要累積多少高深的學問,而是願意像個旅人般,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願意走入社會關心,願意分享獨到的見解,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不會把太多時間花在抱怨。

” Intelligence will never stop being beautiful. “

23

擁有好奇心

在引發別人對妳產生好奇心之前,是否妳也足夠對這世界充滿好奇呢?

好奇心總能趨使我們前往更多未知與無限可能,而「思考」的本質也是源自於好奇心。
擁有好奇心的女性,總能從她們身上感受到源源不絕地生命力,不論是對於世界想一探究竟的渴望,抑或是對於某領域的鑽研討論,總能透過她們得到很多無形想法與思考。

22

勇於自我質疑

在進行選擇前,通常自我質疑總是必要的,因為很多時候不是在於如何選擇,而是妳該選擇嗎?
這會不會相對抹煞了選項外其實有的可能?
但會勇敢質疑自己的人並不多,畢竟就眼前的選擇去做抉擇是相對簡單許多,而相反地願意選擇先質疑自我進而反省改進的人,反而會讓人敬佩她的勇敢。

5

這些特質都是我透過Shao所看見的女性魅力,一個不懂得自拍卻懂得如何與書本自處,對於世界似乎總有著無窮盡的好奇心,在勇敢質疑自己的同時,卻又願意把笑容留給身邊人群的溫暖女性。

29

這一系列人像攝影,如果妳有興趣,歡迎至攝影專頁私訊,適合就能共同創造女性純粹的美感畫面。
拍攝概念於此篇:鏡頭底下的那些 純粹女性魅力(一)

或是你/妳有著造型 服裝 彩妝背景,也可至專頁私訊,有機會也能一同拍攝其他作品。

All photos & words by me
model : shao

個人攝影專頁: Amber Liu Photography
關於寫 / Nothing and everything:Szu-Ling

不可轉載
Amber Liu
為跨領域創作者,喜愛新知與思考分享,以極簡純淨地畫面為風格,透過女攝視角以傳達女性自信有魅力的美感,目前仍繼續累積創作中,亦樂於分享所感知的設計藝術和喜愛的一切。
為跨領域創作者,喜愛新知與思考分享,以極簡純淨地畫面為風格,透過女攝視角以傳達女性自信有魅力的美感,目前仍繼續累積創作中,亦樂於分享所感知的設計藝術和喜愛的一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