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2.2015

2015 金點新秀設計獎 63 校 126 系所 4009 件作品報名 創歷史新高

35位完整評審名單出爐 來自台灣、香港、日本  橫跨設計、學術、媒體領域

 

走過 14 年歷史的「新一代設計獎」今年正式升級轉型為「金點新秀設計獎」(Young Pin Design Award),成為新一代設計展會中,唯一的官方獎項。今年共有來自 63 校 126 系所總計 4,009 件作品報名,較去年成長 600 多件,創下歷史新高,成績斐然。今年評審制度大刀闊斧變革,主辦單位邀請到 7 位重量級人物擔任七大類別評審召集人,每一類別再分別遴選 4 位評審,總計 35 位評審的完整名單今天出爐,共有來自台灣、香港、日本等地橫跨設計、學術、商業、媒體領域的專家擔任,本週已開始進行線上初選,並於 4 月 23 日公佈入圍決選名單。本次升級轉型與高規格的評審團,突顯了金點新秀設計獎的權威性與公信力,果讓報名數量創新高,學生及外界高度期待,此外也獲得了產業界的大力支持,共有 47 間企業投入,頒發超過 70 項贊助特別獎。

 

2015 年度金點新秀設計獎從新一代設計獎升級轉型後,報名數量創歷屆新高,達 4,009 件,較去年成長 600 多件,並橫跨 63 校 126 系所,評審們已於本週緊鑼密鼓地進行線上評審,決審入圍名單預計於 4 月 23 日在新一代設計展展前記者會上揭曉,5 月 1 日新一代設計展會開幕當天,將由每類別評審召集人領軍,依序到學生作品前進行專業的評審,最終結果將於 5 月 3 日的頒獎典禮公布。許多設計系學生紛紛表示,今年不用繳交報名費,對經濟條件不優渥的學生來說是一大利多,因此大家的參賽意願大增,同時也感受到這次評審制度的提升,對於角逐七大年度最佳新秀設計獎更具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報名最大宗的是「產品設計類」,件數高達 1,337 件,此外,「視覺傳達設計類」報名件數成長高達 3 成,今年也新增了「時尚設計類」,七大類 35 位評審完整名單如下:

 

產品設計類:奇想創造董事長謝榮雅(評審召集人)、和碩聯合科技總監李政宜、富奇想股份有限公司簡大為、誠品生活創意平台處協理蔡思瑩、王艾莉設計負責人王艾莉。

 和碩聯合設計總監李政宜
和碩聯合科技總監李政宜

 

王艾莉設計負責人王艾莉
王艾莉設計負責人王艾莉

 

工藝設計類:唐草設計總經理胡佑宗(評審召集人)、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組長姚仁寬、呂雪芬金工創作坊負責人呂雪芬、丹麥倉庫負責人鄭啟聰、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

包裝設計類:樺致形象設計負責人楊佳璋(評審召集人)、麥傑廣告設計創意總監陳進東、查爾特設計廣告總監邱顯能、柏鑫廣告創意總監吳俊忠、呈曜包裝總監許呈湧。

 

室內設計類: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王玉麟(評審召集人)、木石研室內建築空間設計設計總監范赫鑠、沈志忠聯合設計總監沈志忠、陸希傑設計總監陸希傑、行一建築國際設計總監彭文苑。

 

時尚設計類:Johan Ku Design 藝術總監古又文(評審召集人)、部落格作家陳祺勳、日商伊都錦台灣區總監多田由紀、自由時報時尚精品線記者王瀅娟、ELLE 總編輯盧淑芬。

 

視覺傳達設計類:永真急制負責人聶永真(評審召集人)、洋蔥設計負責人黃家賢、王志弘設計設計師王志弘、劉開工作室負責人劉開、BBDO 黃禾國際廣告公司營運董事何清輝。

劉開工作室負責人劉開
劉開工作室負責人劉開

 

 BBDO黃禾國際廣告公司營運董事何清輝
BBDO 黃禾國際廣告公司營運董事何清輝

 

數位多媒體設計:Akibo Works 負責人李明道(評審召集人)、潑墨數位出版行銷負責人傅瑞德、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吳達坤、Dimension+ 創意總監蔡宏賢、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鄺佳玲。

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鄺佳玲

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節目總監鄺佳玲

 

2015 年第一屆金點新秀設計獎首獎高達 10 萬元,參賽類別橫跨產品設計類、工藝設計類、包裝設計類、空間設計類、時尚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通過線上初選成功入圍決選者,將獲頒新秀入圍獎,並有機會角逐年度最佳新秀設計獎,金點新秀設計獎、大師指定獎、贊助特別獎等。入圍名單將於 4 月 23 日新一代設計展展前記者會公佈,決選則於新一代設計展開幕當天 5 月 1 日舉行,頒獎典禮則於 5 月 3 日假世貿 3 館隆重舉行,歡迎大家於 5 月 1 日至 4 日蒞臨世貿展區!

 

金點設計獎官網

新一代設計展官網

金點新秀設計獎 Facebook 粉絲專頁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