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3.2024

復古與現代融合,充滿島嶼特色的選物店:台灣日和 taiwanbiyori

Editor's Note
空間規劃以「復古味與現代融合」為風格概念,從門面一路延伸至室內壁面,以復古溫暖的木質色調為基礎,搭配地板以類磨石子質地,創造出一個彷彿讓人走入時光的隧道,一路探訪周圍出現的小小驚喜。

在日文字中「日和」兩字代表了那一天的天氣很適合做某一件事,例如野餐日和、露營日和。品牌創辦人洪正光運用自己的日文、攝影、行銷專長,長年致力於以淺顯易懂的影像、文字以及題材,向日本觀光客介紹台灣各地的美食與旅遊相關資訊。

我們早先從網路社群起步,直到今日開設了第一家實體店,挑選地點以迪化街商圈為主,一來是此區充滿許多台灣早期歷史建築與人文特色;二來是許多觀光客必訪之處,回歸品牌的初衷,就是希望打造獨具特色的台味選物店,成為台日交流的實體空間。

本次 3+2 Design Studio 針對空間規劃以「復古味與現代融合」為風格概念,區域功能分配上以選物、藝文展覽及小型咖啡館的複合空間為主。店內從門面一路延伸至室內壁面,以復古溫暖的木質色調為基礎,搭配地板以類磨石子質地,創造出一個彷彿讓人走入時光的隧道,一路探訪周圍出現的小小驚喜。

如:台南老師傅手工製作的精美繡花鞋、百年布莊的印花托特包、復古有趣的古早味小物(台啤/花布等)、引人會心一笑的原創 T 恤(雞肉飯)、還有最受日本觀光客歡迎的花生酥與台灣茶等人氣伴手禮,在這裡都找得到屬於台灣的記憶商品。除了選物之外,客人還可品嚐台灣在地食材精心製作的手工甜點與咖啡茶飲。

未來在這個空間內,台灣日和不定期還會邀請台日藝文作家進駐佈展,為台日文化交流提供了實體的交流場域與機會,期待您的到來。

台灣日和 taiwanbiyor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 41號 1 樓
時間|週四 – 週一 10:30 – 18:30(週二、三店休)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