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1.2023

集結各國作品,該被記住的美好紀錄:2023 高雄藝術博覽會即將開展!

Editor's Note
2023 高雄藝術博覽會延續港邊胸偉氣勢,透過主題講座、專員導覽、文化旅行等系列活動,與國內外藝廊共築合作橋梁,持續與國際藝術接軌,形塑最獨特的南臺灣藝術博覽會。

2023 年高雄藝術博覽會將於 11 月 30 至 12 月 3 日於駁二藝術特區 P2 / P3 倉庫舉辦。自 2022 更改為白盒子形式,不但展出作品面積變大,也更能呈現藝術家的創作想法,作為台灣南島下半年的標竿藝術盛會,邀請到國內外優質藝廊共襄盛舉,來自各國百件涵蓋多樣媒材,豐富多元的作品,呈現亞洲帶最新藝術趨勢。

本屆博覽會邀請高雄在地著名策展人陸銘澤策展的「海濤泛起的山際迴音」、黃耀德策展的「雕塑大展」外,來自日本東京 GINZA Gallery G2 藝廊,帶來 Takuma FUJISAKI 藤崎琢磨的作品,藝術家擅長將毛根素材的特性發揮到極致,製作出的各式作品往往令人印象深刻,探索毛根素材的表現潛力,產生流行美學的設計。

GINZA Gallery G2 Takuma FUJISAKI 藤崎琢磨 mogols alien Pipe Cleaner 2023

Gallery MORYTA 為福岡資深藝廊,專注於 1950 年代和 60 年代發生的前衛藝術活動,日本的「具体」和「Mono 派」獲得了全球的廣泛認可,本次帶來 Kazuki Torigoe 鳥越一輝的作品,「該被記住的記錄」為藝術家創作系列,像雨一樣落下的水滴,最終變成了河流,流入海洋,擴散向世界,希望作品能成為像這樣的一滴雨,一個被人們記住的記錄,一個創新的記錄。

來自神戶市的神戸元町歩歩琳堂画廊,以西洋畫、日本畫、版畫等無流派的方式介紹有吸引力的當地藝術家。這次帶來神戶市的藝術家 Munehiro YOSHIMURA 吉村宗浩的作品,藝術家試圖表達「悲傷」的情緒,悲傷的情緒與繪畫中的美的概念是相關的,「悲傷」並不限於離別、死亡等直接的感受,還包括我們還活著、人類的愚蠢和可笑等更模糊的感受,悲傷是人類情感中最複雜、最抽象的。

Kazz Gallery & Studio Arrows Tokyo,帶來日本書法家 Keigetsu KAWAHARA川原渓月的作品,藝術家為英國皇家藝術家協會榮譽會員。呈現現代線條流線書寫的作品,透過在文本和空間之間創造和諧,營造古典質感,留下了安靜的印象。

Kazz Gallery Studio Arrows Tokyo Keigetsu KAWAHARA 川原渓月 Solid Earth_Sumi Painting  2022

來自台北 99° 藝術中心帶來,非洲坦尚尼亞藝術家 Mika Nasake 尚米卡的作品,MIKA 從 2004 年專注投繪畫獅子,坦國的藝術家及友人們都稱呼他為「辛巴米卡」,MIKA 的作品受到亞洲等地的多方關注,更受到歐美藏家的歡迎。

99 度藝術中心 Mika Nasake 尚米卡|左:相親相愛的親子樂、右:大家一起和平共處 2023

本屆伊日藝術計劃即將邁入第十年,這也是他們參展高雄藝術博覽會的第十年,屆帶來 18 位台灣藝術家的作品,用心扶持台灣藝術家,致力為藝術家各個職涯階段提供支持與合作,本屆特別推薦 1988 年陳雲的作品,藝術家利用色彩、畫面內空間轉換、繪畫技巧描繪對現實世界與記憶影像疊合出的情感,部分作品伴隨著嗅覺的加入能更深入更直覺地與過去記憶或想像連結共鳴,形成對於作品與自身獨有的共感經驗。

伊日藝術計劃 Yun CHEN 陳雲・候。在晨熹搖曳的片片葉影中等待 Awaiting. In the Quivering Leaf Shadows of Dawn ・2022

本屆高雄藝術博覽會,集結各國上百件藝術作品,呈現亞洲最新藝術趨勢,除了有豐富多元的作品外,展期更有一連串精彩活動,將由 Emily Liu of Art、未藝術、香榭藝術、石得藝術及麥克道夫畫廊帶來論壇、藝術家即興創作及藝術家見面會等活動,活動內容詳見高雄藝術博覽會官方粉絲專頁。

延續港邊胸偉氣勢,本屆活動將透過主題講座、專員導覽、文化旅行等系列活動,與國內外藝廊共築合作橋梁,持續與國際藝術接軌,形塑最獨特的南臺灣藝術博覽會。

2023 高雄藝術博覽會
藏家預展|11/30(四) 12:00 – 20:00
貴賓預展|11/30(四) 15:00 – 20:00
公眾展期|12/01(五)- 12/03(日)11:00 – 19:00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P2、P3 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 1 號)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