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8.2023

藝術能量翻轉日本小城,石川縣《奧能登國際藝術節 2023》登場!

由石川縣珠洲市主辦,今年已是第三屆的《奧能登國際藝術節 2023》邀請來自 14 個國家和地區共 59 組藝術家參展,展期即日起至 11 月 12 日。

舉辦地點的石川縣珠洲市,是位於能登半島的頂端,懸崖山峭構成的雄偉的外浦海岸與平靜的內浦海岸形成鮮明對比。至今仍保持完好美麗的山嶺和海線,並於 2011 年認證為世界農業遺產。

見附島

利用抽取海水置砂灘日晒製鹽法、切子節等傳統技術和文化依然被完善的保存着。然而,珠洲市是本州人口最少的城市,也是突顯日本面臨的人口減少、老齡化等社會問題的代表地方。

揚沙式制製鹽

主辦單位相信如果能改變宣傳觀點,即使是最不方便的「最末梢」,也可以成為開拓未來的「先端」,《奧能登國際藝術節》就是在如此想法之下,開始重建老街計畫。

塩田千春・運載時間的船・©JASPAR,Tokyo,2021 and Chiharu Shiota|Photo:Kichiro Okamura
浅葉克己・第 3 號石板桌球台|Photo:Kichiro Okamura
Tobias Rehberger・Something Else is Possible/其他的可能性|Photo:Kichiro Okamura
山本基・通往記憶的回廊|Photo:Kichiro Okamura
Aleksander Konstantinov・珠洲海道五十三次|Photo:Kichiro Okamura
南条嘉毅・餘光之海|Photo by:Keizo Kioku
Raqs Media Collective・空殼|Photo:Kichiro Okamura

《奧能登國際藝術節》集結了國內外藝術家支持,在這珠洲地區展示落根於這片土地的作品。透過藝術家、市民和支持者共同創作的當代藝術和相映奧能登的風土文情共鳴進而創造出震撼五感的超越時空的體驗。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