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7.2023

回顧花蓮《美感石場》!走進煌奇石業,感受石材 × 設計 × 美感三重體驗

Editor's Note
《美感石場 in Hualien》以「走入層層疊疊的探索 Unfold the layer, explore the unknown」為題,透過石材廠探索、石活動體驗、創意石餐點,以不同場域拉近民眾與「石」的距離。

深耕花蓮在地的煌奇石業,首次推出《美感石場 in Hualien》體驗活動,以七星潭與花蓮市區一帶規劃與石的美感相遇,串連 6 處美感石場空間、4 場體驗活動,邀請民眾與石互動,建立花蓮獨特的石材生活美學。

《美感石場 in Hualien》以「走入層層疊疊的探索 Unfold the layer, explore the unknown」為題,主視覺雙海報巧妙將石材工廠與花蓮山海延伸出去,讓石材機具與生活場景濃縮其中,並透過石材廠探索、石活動體驗、創意石餐點,以不同場域拉近民眾與「石」的距離。

本次開放煌奇石業的工廠讓民眾參觀之外,更邀請大家以石頭為出發,走逛精選場域,包含:花蓮縣石雕博物館、邊境法式點心坊​、原野牧場 、宿里旅行舍​、樹里私廚甜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為石雕文化重鎮,結合今年度國際石雕藝術季《石宇宙》作為串連場域,煌奇石業除了替本屆戶外創作營的 10 位國際石雕家,舉辦廠區專場導覽深入交流;更提供煌奇來自世界礦山的石材,完成館內特展日籍藝術家大和田俊的作品《發掘/史前太平洋》,帶領大家聆聽石頭消融的聲音。

邊境法式點心坊​由旅法主廚 Jason 與 Kim 精心創作的藝術甜品店,今年迎向 10 週年里程碑,店內改裝設置有山巒意象的煌奇石業蒙馬特灰石材,並推出美感石場限定甜點 —— 以手工巧克力片呼應層疊主題的《雕琢 Rocher》慕斯蛋糕,以及 3 款由大理石紋路為靈感的巧克力 bonbon,其中一款呼應煌奇石業青玉石迎賓牆的紋理,由花蓮瑞穗東方美人茶勾勒出獨特石材紋理,此系列餐點於美感石場期間會結合2款以大理石馬賽克製成的餐盤,每日限量推出。

原野牧場於花蓮七星潭佔地 2 公頃的牧羊場一隅,擁有太平洋海景第一排的最美景觀。本次結合石材水刀工藝技術,將創立自 1988 年的牧場的小羊標記,活靈活現呈現在場域當中。美感石場期間推出限定套餐《疊疊義式香草松露漢堡排》配龍眼蜜檸氣泡飲、手工羊奶冰淇淋,讓大家在七星潭感受食與石的魅力。

歷時兩年堅持,以藤木、花蓮蛇紋石、窯變磁磚元素改造而成的宿里旅行舍​,於美感石場期間擺設煌奇石業卡拉拉白石材創作的石雕作品、青玉石山形桌飾,讓大家入住時感受匠心打造的旅店。

空間 1F 的樹里私廚甜點,提供全花蓮唯一預約制主題套餐式甜點,此次秋冬套餐中,賓客可在卡拉拉白波浪大理石餐盤上,輕輕拾起以礦石為靈感發想的4款藝術茶點。

透過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IDDI 設計驅動產業創新補助」,傳統產業得以重新再設計空間場域,並再造品牌重新與大眾見面,藉由推出全新意象的工廠美學,串連在地並規劃成活動,《美感石場 in Hualien》可以說是一趟難得又有趣好玩的石之旅,期待台灣各地未來將有更多工廠、空間的再造,讓設計走進生活裡的每一角落。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