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2.2023

披著盛陽和藍海,走進鬆軟的土地裡 ── 茶籽堂朝陽社區品牌概念店

Editor's Note
歷時19年的土地摸索後,茶籽堂 2023 年迎向地方創生第二階段的開花結果。為「傳遞台灣土地美好」的核心價值,第一間以「土地」概念而生的店舖落腳宜蘭朝陽社區盛大開幕。

第一間開在漁港的美妝概念店?這份奇特又瘋狂的想法究竟從何而來?一場大疫改變許多人的生活模式,全球已經開始逐漸步入後疫情時代,「Workation 工作度假」概念也正在全世界萌芽。台灣品牌茶籽堂攜手星展銀行(台灣)、新型態住居品牌 Alife,在朝陽的山與海之間,打造《浪速計劃 Naniwa House 1》共享空間,以企業的行動詮釋地方創生新型態的樣貌。

宜蘭朝陽社區
宜蘭朝陽社區

茶籽堂 19 年來從清潔用品踏入農業與生活產業,因此永續不僅是以商品角度出發,也從源頭 ── 原物料開始改變,甚至開始關注環境、土地與社區,從每個面向種下一顆顆台灣的永續之籽。希望藉由對土地的實際行動,吸引更多人加入改變的行列,創造更多美好的可能性。

宜蘭朝陽社區
宜蘭朝陽苦茶樹農地

茶籽堂不只希望發展茁壯,更希望透過品牌力影響社區,讓台灣土地美好的人事物被挖掘出來,讓更多不論是回鄉或入鄉的青年,有機會在地方真正貢獻一己之力。因此,回到土地根本出發,思考如何讓年輕世代從自己生長的土地中,實際感受生長環境正在復甦,才進一步催生茶籽堂第一間土地店的誕生。

第一家以土地概念而生的「茶籽堂朝陽社區店」落腳宜蘭朝陽,空間原是茶籽堂在宜蘭南澳「朝陽社區復興計劃」專用辦公室,經過改造之後將販售茶籽堂全系列產品外,更期許成為城市人來到土地的「橋樑」,提供不定期的旅遊服務提案、體驗行程與土地講座,透過旅客與門市人員、社區居民的實際互動,深刻感受朝陽社區的美與好。

空間設計找來臺中知名設計團隊【生活起物】,團隊親自走訪實地後,以棧道的蜿蜒型態作為整體空間規劃,引漁港新建設之美意,將山與海的流動帶入室內。店鋪內大面落地窗收錄朝陽社區的小鎮風光,體現品牌與產地的互相歸屬;店鋪中央的洗手台則像樹一般佇立其中,展現朝陽這片土地的純淨;展示層架則延伸品牌永續概念,使用石材餘料呈現最純粹的自然肌理。

各位旅人造訪朝陽社區別忘記放慢腳步,與茶籽堂一起深呼吸,一起到店鋪感受木質調空間的療癒氣息。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