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5.2023

春天,到洞裡……?嘉義《走走春生活實驗節》即將開展!

Editor's Note
嘉義春天新型態戶外節慶《走走春生活實驗節》將於 5 月 12 日至 5 月 28 日創意開展!邀請八位在地創作者,結合圓林仔生態社區特色:滿山油桐花、百年荔枝樹、特殊冷泉地景與多樣動物生態創作。

《走走春生活實驗節》為嘉義春天新型態的戶外節慶,號召民眾走出城市,為追尋自由生活「開洞」,邀請民眾參與實驗成為創作,唯有眾人的參與,《走走春生活實驗節》才能完整。

本展將不同民眾的故事、互動加入展演,產生獨一無二的作品。現場規劃多樣非制式、非定點活動,充滿了實驗性與不確定性,挑戰創作的框架,強調人人都是生活的「創作者」。

《走走春生活實驗節》位於嘉義市圓林仔社區,百年前由紀姓、黃姓兩大家族深根於此,由於地形長得像「圓籃」,因此稱為「圓林仔」,在市政府的輔導下積極推動生態保育、人文保存,社區內有百年荔枝樹、近五百株油桐花、古井、冷泉等景觀,用心推動環境教育,亦是貓頭鷹、兔子等動物棲息地。

本次實驗節邀請八位嘉義在地創作者,結合圓林仔地方特色進行戶外裝置創作:陳怡廷以「洞」塑造入口,邀請全民「開洞」發現異世界。周學涵將現地「荔枝」元素再創作,構成具儀式感的異質奇幻物件;賴柔樺以光為指引,暗指夜間⽣物的活動。

屮力屮力木力支 by 周學涵

熊藝術⼯作室結合圓林仔地名與耆老們「兔」傳說,與全民一同創作;陳實則將對於埤塘的想像編造為「冷泉」假想在地奇聞軼事;吳瑋庭將「樹蛙」鳴叫與人的心跳聲,進行混音機關創作。

圓仔兔 by 熊藝術工作室
冷泉 by 陳實
雨怪與___ by 吳瑋庭

呂武隆以光影邀請民眾編織舞台;桃珈轆懸吊近一千根的管構成白色巨石,體現「油桐花」之美,精彩作品策動社區居民、地方國高中生,一同參與創作,實踐藝術即是生活、人人皆可創作。

編織舞台 by 呂武隆
臨石微觀 by 桃珈轆

5 月 12 日至 14 日舉行開幕活動,本地音樂創作者以現場民眾節拍實驗創作的《原來是春鳴》,互動式舞蹈演出《一日編舞家》邀請民眾成為共舞者,還有 ZUMBA 舞蹈帶動跳《春日激情舞動》帶著民眾體驗身體與音樂的脈動;另有「走走春、跳跳舞」現場不定時快閃演出,每分每刻都有實驗節目,融合參與民眾與創作者的創意,究竟現場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就等全民來開箱。

漫步至基地尾端有特色市集《治癒日常》—— 透過療癒手作、生活冒險、實驗精神交錯的多樣攤位與行動,覺察並治療自我、開放身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風格;開幕期間藝術家亦將於現場隨機遊走,等待民眾發現與交流作品創作過程。眾多精彩節目與互動,邀請全民一同製造嘉義春天戶外最大型「生活實驗」。

2023 走走春生活實驗節
開幕活動|2023.05.12 – 14
戶外展覽|2023.05.12 – 28
展覽地點|嘉義市圓林仔社區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alkinspring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