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9.2023

全台歷年最大戶外咖啡主題盛典,森之市年度大型活動《2023 珈琲コーヒーと花物語》!

來自高雄的策展團隊・森之市此次以「#用一杯咖啡旅遊吧!」作為活動核心理念,除了邀請日本東京及大阪的知名咖啡廳來台參展,並集結東京川越職人品牌群及泰國清邁創作品牌,聯手台灣各城市人氣咖啡廳、風格餐飲、職人工匠、生活選物及高雄在地近 350 間超人氣品牌共同參與,打造全台歷年最大戶外咖啡主題盛典。

活動場域將以 5 大主題進行分區,特別以森之市過往活動主題命名,讓粉絲來一場森之市時光之旅。除了全台近 350 間風格品牌齊聚、其中不少店家首次出攤,讓大家一次輕鬆蒐羅人氣品牌,同時更邀請台日風格品牌攜手聯展,設計專屬於咖啡與花物語的期間限定商品。並於活動期間策劃全球只有五頂的限量美學帳篷也將出現在活動會場、也規劃了沉浸式光影體驗空間,打造森林光之秘境。

森之市台日歷屆插畫家也將齊聚親臨現場似顏繪、大型音樂舞台齊聚國內外音樂人輪番演出、森之市期間限定 Pop-up store 小販所及期間限定拍貼機一站蒐集,森之市的生活美學提案盛典絕對能讓大家玩到不想離開。

今年珈琲主題將延續去年日本插畫家山內庸資的黑白線條手繪風格,邀請到插畫家 Happieslin 快樂林擔任此次主視覺設計師。策展人徐榆翔、洪健哲用自己的經驗提到:「自己到曼谷、韓國、日本等出國的行程規劃,都是先搜尋當地的巷弄咖啡廳,喝完咖啡後會以那間咖啡廳為中心點向外展開巷弄之旅,常常在穿梭街道中有很出乎意料的發現,如在地美食與文化、藝術壁畫、咖啡廳等。」

以此為活動的核心理念「#用一杯咖啡旅遊吧」,插畫家 Happieslin 快樂林延續森林花草概念,結合城市意象、咖啡、花與大片綠地、飛船等元素,展現森之市的活潑多元個性,齊聚國內外咖啡愛好者,以一杯咖啡會友為創作靈感,希望大家以一杯咖啡探索台灣不同的城市文化與風景。

此次特別以過往森之市主題活動命名,第一區內容策展區要帶大家認識此次主辦團隊與活動中咖啡與花品牌,在策展小徑以花藝佈置,打造森之市「花間小路」;第二區為台日泰品牌群,猶如蒲公英從世界各地飄洋到台灣,打造「森林的蒲公英」的職人工匠區;第三區為此次台日咖啡、川越品牌特展區,打造休憩午後的「珈琲日和」氛圍;第四區為全台知名風格餐飲店家為代表的「喫茶菓子」區;第五區為沈浸式光影互動的「島嶼光之秘境」,這次將用五大主題進行分區策展,帶大家
走入一年一度期間限定的年度咖啡盛典!

延續森之市「以美感生活為提案」的日系森林美學市集理念,邀請到全台各地職人品牌齊聚「咖啡與花物語」,從陶瓷、古道具、花藝、織品、插畫文具、金工到居家選物等,在活動現場打造成目不暇給的陳列藝術空間。

今年重頭戲除了台日人氣咖啡館齊聚高雄外,我們一次將全台超人氣排隊名店集結高雄,參展品牌數也是歷年台灣戶外市集最大規模,打造戶外市集的美食奧斯卡盛會!參展品牌都會推出咖啡與花期間限定美食,保證攻佔你的胃(味)!

今年森之市策展團隊在此次將一部分樹林打造成沉浸式光雕投影的新舞台,除了能在白天體驗遊走在森林秘境小徑的氛圍外,入夜後更可以體驗森林秘境帶來的光影變化,讓參展者在城市體驗策展人對於美好生活的想像畫面。

日期|4.15(六) – 4.16(日)
時間|14:00 – 21:00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北方草皮
主辦單位|森之市 Mori Market / LA RUE 文創設計
協辦單位|寶島製造有限公司、平凡製作 studio ordinary、Oh-o 米糕、Wink Photo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
贊助單位|龍騰建設、天玉集團
官方網站|LA RUE 文創設計|Facebook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