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4.2023

藝術家陳普召喚 ── 與蘭花降生於世的可愛怪獸 Orchidsaur,限定出沒!

在台北的地標 101,一樓辦公大樓通透明亮,沒想到出沒一隻以恐龍為主體,頭上長出如植物般的角,名為 Orchidsaur 的奇珍異獸。巨獸降臨?你錯了。

答案是 ── 台灣蘭花協會邀請擅長視覺創作的藝術家陳普,參與今年 2023 台灣國際蘭展的盛會,並製作出結合花藝、蘭花的巨大化裝置藝術。

蘭花,可以說是世界上演化最完整的植物之一、也是單一屬種類最多的植物。除了南北極以外不論各種氣候及海拔高度,都能找到蘭花的蹤跡。而慶幸身長在蘭花出口大國之一的台灣,我們總是能輕易地見上美麗蘭花一面。

第一階段的作品正是 Orchidsaur。以蘭花與恐龍的學名為發想命名,外觀以白堊紀恐龍為主體,頭上長出了如植物般的角,8 隻腳的牠象徵蘭花多根的附生特性,能出現在各種時空維度之中,結合花藝師古文旻的共同創作並展出於 101 一樓大廳。

作品表現了島嶼只佔地球面積 5%,但卻有 25% 已知的高等植物、特有種或原產物生存於此。因此陳普和古文旻以浮空的未來島嶼為出發點,以此象徵島嶼和生命的多樣性與重要性,更指出台灣作為一個世界的科技之島在生態、藝術、科技產業的多元發展。

Orchidsaur 是一藉由視覺藝術導入產業發展的新型創作,陳普期待透過視覺溝通的方式,傳遞出更嶄新的品牌故事;以多元的創作手法,打造更多與觀眾共感的體驗,藉此宣傳與環境、生態共生的核心理念。

而第二階段高達 12 米、長度 19 米的吉祥物 Orchidsaur 及高達 8 米的蛇頸龍,將於 3 月 4 日至 3 月 19 日在台灣國際蘭展中登場,請各位前往現場一睹為快,感受巨獸之於人類的渺小,以及感受生態之美。

聚焦於恐龍和蘭花的故事,陳普透過「生成藝術」的方式將 Orchidsaur 創作成能與植物共生的有機雕塑,其中的孔隙如同部分附生蘭花品種的生物特性,讓根部可以附著並保持介質的通透性。

Orchidsaur 作為起點,未來將逐漸形成具有 IP 識別的品牌形象,並透過巨大化裝置藝術的展出,為其寫下一齣齣恐龍與蘭花共生共榮的生命故事。歡迎大家在 3 月 5 日以前前往臺北101 1F 辦公大樓(松智大廳)觀賞可愛的牠哦。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