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7.2023

鼻青臉腫的拳擊手,象徵心中永不倒下的英雄 —— Turkie Tsai 個展《The Other Chicken Art Show》

Editor's Note
展覽的主要角色「拳擊手 Bowee」,其誕生的靈感源自 DCP 酒吧創立初期,便遭遇疫情肆虐導致營運困難。Bowee 所象徵的正是 DCP 不屈不撓的精神,就如同拳擊手在擂台屢屢遭遇困難卻不投降倒下的意念。

奇想會 Whimsy Works Gallery 全新展覽《The Other Chicken Art Show》由自 2012 年成立工作室「mmm_ing studio」藝術家 Turkie Tsai 攜手世界 50 大酒Double Chicken Please(DCP)一同合作,帶來展現詼諧創作風格與靈感豐沛的展覽。

一檔藝術展覽之所以會與世界 50 大酒吧合作,其實得從 Turkie Tsai 與 DCP 主理人 GN 的淵源說起,來自台灣的兩人在大學就學時,因為多次進行同小組的專題設計,因而成為大學期間的死黨,更有了「雙雞組合」(Turkie&GN)的團名。

畢業後,Turkie 前往荷蘭烏特列支藝術學院攻讀互動設計碩士,而 GN 則是到紐約展開調酒生涯,雖然兩人看似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但志同道合的他們,其實有著許多合作契機,甚至一起創立工作室 —— Double Chicken Please。

像是當 GN 獲得 Bacardi Legacy 雞尾酒大賽世界冠軍時,當時一系列的主視覺是 Turkie 所操刀,而在 2018 年 GN 更是沿用兩人的工作室名稱「Double Chicken Please」於紐約開設酒吧,籌備期間,Turkie Tsai 與 GN 便一同針對品牌規劃與視覺不斷討論,更在 2022 年時榮獲世界 50 大酒吧第六名(全美第一)。

而至今年時,為了進一步的體現最初成立 Double Chicken Please 的宗旨 —— 藝術與調酒文化結合,DCP 便密切的於藝術、音樂、影像等領域展開許多跨界合作,作為品牌藝術總監的 Turkie 也因此產生舉辦《The Other Chicken Art Show》展覽的想法,希望藉由首次藝術個展,將腦中的畫面於作品中完整呈現出來。

綜觀《The Other Chicken Art Show》展覽中的作品,可以看到許多美式老卡通呈現方式與概念,而這正是因為 Turkie 從小便深受歐美卡通的影響。而這次展覽的主要角色「拳擊手 Bowee」,其誕生的靈感源自 DCP 酒吧創立初期,便遭遇疫情肆虐導致營運困難。

為此,Bowee 所象徵的正是 DCP 不屈不撓的精神,就如同拳擊手在擂台屢屢遭遇困難卻不投降倒下的意念,所以鼻青臉腫的樣貌,也成為 Bowee 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而美國人的俗諺「Roll with the Punches」(關關難過,關關過)也成為Bowee 的 Slogan。

值得一提的是,Turkie 的作品,看似詼諧有趣,但事實上卻不僅止於如此而已,在散發童心與可愛氛圍的同時,他也希望能過這些作品所傳遞出的角色個性與情境,帶給觀者不一而足的感受。

而 Turkie 也因工業設計的背景,喜歡嘗試結合不同媒材來賦予每個藝術創作不同的面貌。他特別提及蠟筆為其重要創作媒材之一,用意在於藉由蠟筆所呈現的顆粒感與手指塗抹,還原童年繪畫時的那種快樂及筆觸,讓作品呼應著最初繪畫時的初衷。

The Other Chicken Art Show
日期|2023.02.17 – 2023.02.27
時間|13:00 – 20:00(週二公休)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21 巷 7 號
門票|入場費為低消飲品一杯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