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5.2022

歲末年終,一起進入愛的多重宇宙 ──  【中壢光影電影館】12 月主題影展

Editor's Note
在最後的一個月,讓我們藉由透過電影,穿越不同年代、進入愛的多重宇宙,探索愛情最真實的樣貌吧。

在另一個時間空間,我們是否還是會遇見彼此?一年最後的季節,【中壢光影電影館】12 月主題影展特別精選國內外與愛情表達方式各異的相關之影片,作為片單【愛的多重宇宙】供觀眾欣賞。

主題單元選映坎城影展競賽片《麥特與麥斯》,這部由加拿大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是一部關於生活、成長,描繪友情與愛情的青春切片。

主題單元選映 2021 年度電影票房冠軍《當男人戀愛時》、坎城影展競賽片《麥特與麥斯》,由加拿大金童導演札維耶多藍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是一部關於生活、成長,描繪友情與愛情的青春切片。

以及坎城影展獲選最佳女演員獎殊榮肯定的《世界上最爛的人》,描寫看似擁有了人生的所有可能,卻依然不斷迷惘於愛情和事業的女性敘事。再來特別回顧滿二十周年的《藍色大門》,重現經典台灣校園浪漫電影的多種樣貌,要觀眾回憶難以忘懷的青春時代。

除此之外,中壢光影每個月都會安排兩部首輪影片,未在院線及串流平台公開播放過,本次搶先院線特映《小說家電影》,導演洪常秀、演員金珉禧第九度合作,並拿下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

而這部集結洪常秀電影宇宙新舊班底的作品,不僅橫掃各大國際影展,就連在北美也獲得權威媒體與影評人的一致肯定,在知名評論網站爛番茄上以 100% 的新鮮度好評開盤。

除此之外,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小說家電影》,劇情講述一位寫不出小說的作家(李慧英 飾演),與一名不願再演戲的年輕演員(金珉禧 飾演),在一場奇妙的邂逅中找到創作的意義的故事。

中壢光影每個月都會安排兩部首輪影片,未在院線及串流平台公開播放過,本次搶先院線特映《星際特務》,由荷蘭導演莫里斯特勞夫博斯特首部劇情片,以精彩刺激的科幻冒險故事,壯觀的動作場景、機智的對話和幽默的玩笑,喚起世人對地球暖化議題的重視,獲選為阿姆斯特丹國際兒童影展開幕片。

焦點影人單元聚焦日本名導岩井俊二,選映三部數位修復之經典作品《青春電幻物語》、《燕尾蝶》和《花與愛麗絲》,帶領影迷從其散文化之敘事手法和浪漫唯美的影像風格,重溫青春的美麗與哀愁。

【中壢光影電影館】每月全面皆可於 Accupass 網站上免費報名索票入場,更多電影放映場次與講座活動內容請至「中壢光影電影館」官方粉絲專頁洽詢。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