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3.2022

驚喜製造新作《落日轉運站》! 微醺故事沈浸 × 英國聲音劇場,高雄期間限定

Editor's Note
《落日轉運站》內含兩項沈浸式體驗,分別為驚喜製造原創的《微醺列車 The Great Tipsy:Bon Voyage》與英國 DARKFIELD 團隊製作的聲音劇場《FLIGHT 無光飛航》。

2022 年高雄藝文活動不停歇,台灣文博會剛於 8 月中結束,緊接來著的是 10 月初的台灣設計展,接連兩大藝文設計盛事帶動大批觀光人潮。就在最近,以沈浸式體驗聞名的團隊 —— 驚喜製造,也宣布最新作品《落日轉運站》,將於 11 月登陸高雄駁二特區,展開為期半年的限定演出。

驚喜製造過去曾推出《無光晚餐》、《一人餐桌》、《微醺大飯店》、《明日俱樂部》等橫跨餐飲、表演的體驗作品,不僅在臺北累積不少觀眾口碑好評,其中 2019 年的《微醺大飯店》與 2021 年的《微醺大飯店:1980s》,更屢次打破臺灣最長定目劇的演出時間。

無光晚餐
一人餐桌
微醺大飯店
明日俱樂部

此次南下高雄,驚喜製造帶著《落日轉運站》系列新作:《微醺列車 The Great Tipsy : Bon Voyage》以及從倫敦帶回英國團隊 DARKFIELD 的沈浸式聲音體驗《FLIGHT 無光飛航》,打造前所未有的大型沈浸式體驗,作為首次前進南台灣的誠意之作。

落日之際,你將如何度過最後一刻?

《落日轉運站》此次共推出兩項作品。《微醺列車》為互動式沈浸體驗,你將近距離與演員展開對話,並跟隨他們的腳步,探索列車上的神秘空間;《FLIGHT》則是全黑聲音體驗,在真實還原的機艙之中戴上耳機,感受一場無處可逃的飛行。

微醺列車-列車長
微醺列車-軍人

此外,演出場域之外也提供戶外露天休憩空間,以「落日月台」為名,並提供酒飲小食,讓觀眾於體驗結束後,能在寬敞不拘束的空間下分享交流。而身在高雄駁二特區,除了能看見港邊夕陽緩緩落下,《落日轉運站》也設有神秘落日裝置,歡迎大家親自到場感受。想必將成為駁二最受矚目的觀光景點!

在抵達終站之前,以微醺狀態揭開秘密

驚喜製造曾於 2020 年與高雄電影節協力推出《微醺列車》,並在短短五天內交出完售千張票券的好成績。而此次的《微醺列車》雖為同名作品,但其中的劇情故事與角色空間都截然不同,體驗改版再升級。這次微醺列車試圖打破以往微醺系列的框架,強化實際搭乘列車的真實感,觀眾會是不同時間上下車,彼此之間皆是過客,創造既陌生又短暫的緣分,而非毫無關聯只是一同看戲。

微醺列車-米羅

在《微醺列車》中,你將手持一張空白車票,在列車進站時準時上車。你將遇見四位無法到站的乘客,而搭上這班列車的你,所做出的每個選擇,都可能一窺他們身上的不同故事,而微醺之後,那些模糊的過往都將漸漸清晰。

身處 35,000 英呎高空,你能順利降落嗎?

另一個值得期待的作品,是來自英國團隊 DARKFIELD 所創作的《FLIGHT 無光飛航》,這項經典作品曾於倫敦、墨爾本、首爾、紐約、上海多國巡演,累積無數觀眾好評,如今在台灣就可以親身體驗!

FLIGHT 平行時空

你將踏上真實還原的機艙,並戴上專屬高規格耳機,透過 360 度環繞音效,感受這架飛機的一切聲音細節。不時出現的突兀聲響與地板震動,都隱隱透露出這架飛機的古怪之處。你所聽見與感受的真實存在嗎?或者你相信這個世界有平行時空嗎?

FLIGHT 特製安全須知卡
FLIGHT 仿真機艙座位
FLIGHT 巡演側拍
FLIGHT 巡演貨櫃屋

《落日轉運站》將於 11 月在高雄駁二特區正式與大家見面,作為驚喜製造首次在南台灣現身的作品,整體票價相較以往也更為親民。另外,為了想要同時體驗兩項作品的觀眾,《落日轉運站》也提供套票組合,希望能讓有興趣的你一次感受《微醺列車》與《FLIGHT》的雙重魅力。演出時間為期半年,高雄期間限定,千萬別錯過!

落日轉運站 The Sunset Terminal
活動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區 B10 倉庫
活動期間|2022.11 – 2023.04
購票連結|https://utm.to/4g2qfh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