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6.2021

走逛藝術的無限 ── 《ONE ART Taipei 2022 藝術台北》

Editor's Note
第四屆《ONE ART Taipei 2022 藝術台北》將於 2022 年 1 月 14 日盛大展開,本屆將沿襲三大主題展區「藝術無限」、「發現藝術」、「媒體藝術」,打造獨樹一格的藝術展間。

第四屆《ONE ART Taipei 2022 藝術台北》將於 2022 年 1 月 14 日至 16 日在台北西華飯店盛大展開,今年將串聯全台及海外 70 間展間,更高達 12 間包括來自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英國、法國的國際畫廊,攜手共同推動藝術產業價值。

本屆將沿襲三大主題展區「藝術無限(Unlimited)」、「發現藝術(Discovery)」以及「媒體藝術(Media Art)」、最受矚目之兩大獎項「新賞獎(ONE ART Award)」、「最佳空間呈現獎(Best Interior Design Award)」,打造獨樹一格的藝術展間。

《ONE ART Taipei 2022 藝術台北》 藝術台北披沙揀金,特別評選出「TOP 10 十大亮點作品」,由跨國藝術家們透過不同的材質及多元風格的作品為觀者與藝術創作者展開精彩對話;本屆入選作品類型豐富,且多為國際間重點關注創作,喜愛藝術作品的觀者不容錯過。

入選作品以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憑曾麟媛作品《得以相見》讓觀者感受景色變化帶來細膩感動的同時,也燃起赤子之心。來自琢璞藝術中心 (J. P. ART CENTER)的張騰遠作品《日遊夜遊》表達出希望生活可以自得其樂,就像美好的夢境般享受。轉化了古代文人「山水畫」的形式與觀念,德鴻畫廊(Der-Horng Art Gallery)的楊順發藝術家透過作品 《嘉義縣東石鄉布袋鹽場掌潭場務所》詢問觀者是否欣賞台灣這片土地,是否能與大自然好好相處。

也趣藝廊・曾麟媛・《得以相見》2021
琢璞藝術中心・張騰遠・《日遊夜遊》・2018
德鴻畫廊・楊順發・《嘉義縣東石鄉布袋鹽場掌潭場務所》・2015

國際藝術創作由朝代畫廊(Dynasty Gallery)以草間彌生 1985 年《無題》入選,此作品邀請觀者一同感受草間年幼時候的回憶及她對於這個世界的愛。同樣透過關注生活片段,挑戰觀者生活記憶的入選作品《Graftage Detail 01》來自東之畫廊(East Gallery)推薦的鄭安利;以纖維材料與技法做為出發,探討日常言語與溝通中難以被切割的灰色地帶。

朝代畫廊・草間彌生・《無題 Untitled》・1985
東之畫廊・鄭安利・《Graftage Detail 01》・2017

CC Gallery 的杜蒙(Du MENG)《微光之一》展現記憶衰變的過程,呈現它們如何從潛意識裡緩慢消失,變為紀念記憶本身的一種方式。石川画廊 (Gallery Ishikawa) 的渡邊涼太(Ryota WATANABE)《Girl》引領觀者一同想像沒有明確定義的地面,不斷循環著被破壞以及重生。

CC Gallery・杜蒙 Du MENG・《微光之一》・2018
石川畫廊・渡邊涼太 Ryota WATANABE・2021

入選名單也囊括三位新生代國際藝術家,如 2022 年初在倫敦舉辦完個展、在美國十分受矚目的中生代藝術家的凱薩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今年由 the COLLECTORS 畫廊提供《Panther Panther Rosa Rosa》粉紅豹系列,此作品是伯恩哈特與藝術家好友喬納森・埃德爾胡伯(Jonathan EDELHUBER)的共同創作,以油彩和壓克力為主要媒材,創作揉和現代主義如畢卡索、馬諦斯等人的概念並借用漫畫和卡通等流行文化元素於作品之中。

the COLLECTORS・凱薩琳・伯恩哈特&喬納森・埃德爾胡伯・《Panther Panther Rosa Rosa》・2020

首次來台發表的日本藝術家 FIKAS 由大雋藝術(Rich Art Gallery)帶來,本次發表的作品《OLIVIA》是一位為情所苦的女主角,觀者得以為主配角們創造屬於自己心中的異想世界,完整故事樣貌。

大雋藝術・FIKAS・《OLIVIA》・2021

來自 V&E ART 的當紅法國當代藝術家湯瑪士・德沃(Thomas DEVAUX)今年以 《光暈 3.92 Ed.3》入選,他解構了傳統影像,讓他的作品以攝影為基礎,延伸至裝置。同時也顧及了攝影作品在收藏時的美感,結合了極簡與奢華的元素作品獲法國奧爾良美術館、法國國家圖書館、LVMH 集團等收藏。

V&E ART・湯瑪士・德沃 Thomas DEVAUX・《光暈 3.92 Ed.3》・2021

元宇宙話題熱潮不斷,藝術創作一直是引領大眾探討「虛實價值」的重點產業,ONE ART Taipei 2022 年第四屆國際展會也針對新世代、藝術收藏與 NFT 價值三大方向,邀請喜愛藝術的群眾一同踏入藝術元宇宙,透過對談講座呈現產業中多元角度與立場進行精闢探討。

第四屆《ONE ART Taipei 2022 藝術台北》將為喜愛藝術的觀者帶來相當精彩的收藏作品,請各位為藝術癡狂的你們,敬請期待。

INFO:第四屆《ONE ART Taipei 2022 藝術台北》
地點|台北西華飯店 15 – 17 樓(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111 號)
藏家特別預展:2022 年 01 月 14 日(五)13:00 – 15:00
貴賓特別預展:2022 年 01 月 14 日(五)15:00 – 20:00
公眾開放時間:2022 年 01 月 15 日(六)12:00 – 20:00、2022 年 01 月 16 日(日)12:00-20:00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