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4.2021

「一個充滿愛的人,自然會感到快樂與心存感謝。」── 專訪作者 Dachun

Editor's Note
「生活即是創作。」不論是做了一道菜,自己剪了頭髮,或是布置了房間,只要樂在其中就是生命的美好詩篇。

今年年初,創作者 Dachun 展開為期百日的創作計畫,憶起這份原動力, 她感嘆「都是因為不願服輸!」猶生的鋼鐵意志在體內燃燒,有股聲音不斷在她耳邊迴盪。

接著,她將日常添入毅力與決心,爾後竟意外接到不少插畫案子,種種預料之外的小確幸讓 Dachun 滿是驚喜與感謝,也深深相信「越是努力就會越幸運」的道理,更佐證了電影《三個傻瓜》裡所說的:「追求卓越,成功就會出其不意找上門。」看似很笨,卻是最快的捷徑。

回望一路走來的歷程,Dachun 認為「快樂」仍是最重要的創作因子,也就如她一貫的個人特質 ——「直槓」。說起這項鮮明的特點,其實並非刻意塑造而是自然而然的發展,因為實在太喜歡創作帶來的成就感,有時甚至會有意外的收穫,或是與觀者建立相同的共鳴,於是頭也不回的繼續前進。

談及本次《精靈的日常》繪本創作,則是 Dachun 首次以圖像思考進行創作,《精靈的日常》沒有一般故事該有的衝突與起承轉合,確切來說更像是一顆低調的長鏡頭,安安靜靜地記錄著精靈的存在,也好比是旅人搭上火車,沿途看向窗外的美麗風景。

繪本的背景設定以夜晚為主,進而營造寧靜又帶有神祕感的錯覺,媒材選用壓克力顏料繪製並加入帶有顆粒的輔助劑,再藉由海綿沾壓,好讓色料堆疊時更有層次感。最後是精靈的部分,他們都長得短短、圓圓、肥肥的,希望能帶給讀者一種可愛、溫暖又療癒的氛圍。

Q:《精靈的日常》收錄許多不同種精靈,他們各有各的性格與故事,你認為自己是屬於哪一隻(種)精靈呢?

A:我應該是封面那隻躺躺精靈,因為我非常喜歡睡覺。如果森之精靈的睡眠是創造世界的根源,我聯想人類的睡眠,即是修復身體的最大能量,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睡覺!

「創作」一事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它並無既定的框架,得以相由心生表達你內心的想法,而不受文字與圖像限制的繪本亦是如此,每一扉頁承攬著不同情感、不同故事,但又同時指向一個遠方,傳遞同一種理念。「生活即是創作。」不論是做了一道菜,自己剪了頭髮,或是布置了房間,只要樂在其中就是生命的美好詩篇。

讀取中...

讀取中...
我要支持
00 小時 0 分鐘後結束
讀取中...
我要支持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