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7.2021

跌撞的次數越多並非不幸,而是因為結局尚未完結!

Editor's Note
#我們都需要勇氣 跟著電台「Wet Paint Radio # for insomniac」循序前行,先是穿越時空再者遇見了同路人。作者 Hojan 將收到的匿名信,一則則封印成為繪本《失重的心告白中》,而它也是一本:日子的總和。

跟著電台「Wet Paint Radio # for insomniac」循序前行,先是穿越時空再者遇見了同路人。作者 Hojan 將收到的匿名投稿信,一則則封印成為繪本《失重的心告白中》,而它也是一本 ── 日子的總和。

某個失眠的夜晚,目光無來由的繞著手機螢幕打轉,突然時間數字來到 5’59”,頓時我想起來了電台及「回憶滿載」的那一首歌:

梁靜茹的〈勇氣〉誰都曉得,但我想這一世不只愛需要勇氣。如歌詞說唱,流言蜚語不僅存在於情感層面,也包含每回的人生抉擇,礙於現實又退步了多少,最終還差點變成小時候討厭的那種大人。

想得到他人的認可已經很難,卻還貪心的想說服自己,相信這麼做會是對的,不必回頭。可是隨著年紀漸長,也終於看清歲月的磨練一點也不溫柔,有稜有角的倔強性子磨得只剩圓融,當他人越是誇讚你的成熟穩重,只有自己明白事實是,心早已妥協。

與此同時電台另一頭的故事,正被 Hojan 溫柔地記錄下來:

「回想自己沒有太多的 27 年人生,碰到的人生大坎大概有三個、後面兩個集中在社會人士時期。那個假日,長達 40 多分鐘的電話至今令我難忘,值得慶幸我成功從那個低潮裡被拯救,現在想起,若是沒有主管的那通電話,我應該也沒辦法生存到現在。」

「這也讓我自己想成為『能給予別人支持、拯救他人脆弱心靈的人』,雖然現在還沒成為那樣的人,但我相信也衷心期待,世上的每個人都能在最脆弱的時候保有勇氣,並且順利遇見得以拯救自己的超人。」

如果你不握緊拳頭,就能握住伸來的手。

近四分鐘的思緒漫遊,終於到了尾聲。今年正好是〈勇氣〉推出的二十週年,梁靜茹也在官方平台說道:「每一次離開了舒適圈,才理解什麼叫勇氣。」勇氣的確可以磨練,跌撞的次數越多並非不幸,而是代表結局尚未完結,直到有天我們都能「成為自己」,不再受任何形式的約束與情感擺盪。

我是這麼鼓勵著自己,相信那位聽眾也是如此盼望的。

更多《失重的⼼告⽩中》:作品連結

讀取中...

讀取中...
我要支持
00 小時 0 分鐘後結束
讀取中...
我要支持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