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1.2021

附加冰冷機械上的重組趣味,第一眼很科幻、下一秒很可愛的精緻創作!

Editor's Note
#架空世界的藝術構想 知名設計師兼插畫家絵を描く(PETER),其創作多為難畫或相對硬派的類別,然而卻在他的筆下,造就出另一種男人才懂的可愛。

俗話說「女人心海底針。」我倒覺得,大男孩們的心中其實也有一處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異想境域。

身邊不少男性朋友,嘴巴上說著可愛的東西與自己八竿子打不著,但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名為「少女心」的潛在因子。在「少女心」尚未純熟或是沒有被啟發的狀態下,你可能很難發現它的存在。不過,一旦觸發了這道開關,那後果真不如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日本知名設計師兼插畫家:絵を描く(PETER)就是很好的例子!平時的 PETER 老師從事概念設計與機械設計等工作,或許是這般緣故,我們得以從他的插畫中看見許多與機械重組有關的元素,聽起來可能有些艱澀,但若你親眼所見,便會發現其實盡是一些生活常見的電器用品,甚至玩具。

PETER 將自己奇幻的邏輯思維,附加至創作的靈感之上,重組出一個個看似科幻卻有點可愛的精密風插畫。全副武裝的電玩裝備、未來寄送的包裹、被查封的公用電話、奇行種打字機與音樂播放器 ……,這些現實中無法生產的器物,盡在 PETER 一手打造異想世界全面熱賣中。

「有些東西的外觀已經被定型了,但我在創作時,會特別幫它們加入一點不必要的元素,我覺得這樣應該能看透那個東西的本質吧。我創作的大多是很難畫或是很硬派的主題,所以我會注意整體畫面,希望能畫得可愛一點。」

「只要夠直覺、能第一時間吸引觀者的目光,那便是成功!」在繪畫的過程中,往往會面臨「如何設計」的難題,PETER 倒認為複雜的不是設計本身,而是如何做到別緻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絵を描くPETER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