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途時,把一生的想念涓滴成河

Editor's Note
《Yuruzan》是俄羅斯插畫家 Ksusha Gurchenkova 的作品。她將一名民族詩人表揚尤魯贊河的文字加以延伸,將其化作這一幅幅美麗的作品。

年節時分,看著街道上車水馬龍回鄉的人們,想起了前幾日在 Behance 上看見的美麗作品《Yuruzan》。這系列作品是由俄羅斯插畫家 Ksusha Gurchenkova 索繪製,恬淡的展示她對於家鄉的愛與思念。

《Yuruzan》的畫面源自俄羅斯的一位民族詩人,再由 Ksusha Gurchenkova 將自己對於文字描述的尤魯贊河加以延伸,將其化作這一幅幅美麗的作品。除了壯麗的風景之外,畫中的主角並非人而是一匹小白馬;牠穿越山峰、小河、茂綠、靛藍,彷彿一名浪者,正踏上歸家之路。

經過沿途風景,Ksusha Gurchenkova 畫中的小白馬似乎也遇上了其他馬匹,一同在返鄉的停據點上,聚首同處、匯集思念後,再帶著同路人的祝福,踏上歸途。

令我感到最特別的是,Ksusha Gurchenkova 在畫《Yuruzan》時沒有效仿其他思鄉作品而杜絕鮮豔色彩,反而用許多明亮的色調將她的家鄉景致表現於紙上;遊子之心想必在她眼中,是歸心似箭的愉快,而非惆悵憂心的物是人非。

寫到這,我決定為你點播 John Denver(約翰丹佛)那首〈Country Roads〉。讓我們一起細細聽歌詞裡那句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想像置身於尤留贊河畔,懷鄉之情滿滿。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