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3.2020

與藝術同眠!綠意蕨類剪紙、台味設計主題房:台南老爺行旅《色水島 2.0》

Editor's Note
台南老爺行旅《色水島2.0》開展!不僅有綠意蕨類的剪紙創作,更首度打造沉浸式台味設計的主題房,讓旅人肆意享受與藝術同眠的休憩時光。

台南老爺行旅繼展覽色水島以藝術家視角出發,關注街道文化、空間人文、土地風景等面向中反映的台灣色彩文化思路後,首次好評加碼延長,並再度升級台灣色彩探索主題,打造最新一期《色水島 2.0》主題策展。

特別邀請擅長動植物剪紙的藝術家 Wuba Yang 合作,期盼旅人一同感受置身於台灣原林色彩的蕨類植物之美;更首度延伸展覽主題打造主題房,由擅長轉譯台味設計美學的廖小子及李文政,攜手台灣塗料品牌虹牌油漆,打造旅途中最獨特的沉浸式觀展體驗,讓旅人肆意享受與藝術同眠的休憩時光!

首創大型紙創蕨類裝置藝術!尋覓台灣最古老的綠意之美

從事剪紙創作十多年的 Wuba,有感於台灣森林中存載著種類數及密度都堪稱全球之最的蕨類植物,其中更是孕育出 60 多種的原生種,然而駐居在蕨類王國的我們卻對他們所知甚少,故以《蕨色台灣》為主題,首度以方舟為雛型,打造大型紙創裝置藝術,運用其跳脫傳統框架的剪紙技藝,立體塑形出超擬真的紙創蕨類植物,其中更包含台灣瀕危的獨有物種 – 梅山口鐵線蕨、水陸兩棲的三叉葉星蕨、食藥兩用原生種 – 台灣山蘇等,漫步展間透過自身尋覓與閱讀了解的過程,感受台灣原林最質樸的生命力!

打造獨家沉浸式觀展體驗!色水島系列主題房登場

由榮獲 2018 年金曲獎最佳專輯設計獎—廖小子,及專注實驗台灣在地元素的超台藝術家 – 李文政,以其打造的色水島主題展《向海望山》及《台灣夢之台南市》為主題,延伸打造兩間展覽主題房,期盼透過住宿體驗,引發旅人更深度的藝術共感與想法。

主題房「純情 KTV」大膽實驗寶島獨特「純」文化,「純」在台灣的招牌裡,有獨特的雙面意涵,住宿空間內特製的光線氣氛及特製抱枕,不僅呼應『純』的文化色彩,更真實呈現台灣獨有的曖昧浪漫。

「夢島漂流主題房」則是構築出與海共眠隨浪起舞的休憩之地,旅人置身其中恍若被島嶼般的床鋪與黑色海洋包覆,虱目魚群環繞四週,讓來自不同地方、說著不同母語的疲憊人們,都可以在島上獲得安歇與喘息!

INFO:台南老爺行旅《色水島 2.0》
日期|2020.10.19 – 2021.03.01
地點|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 368 號

文 Text|La Vie
資訊提供|台南老爺行旅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台南老爺行旅《色水島2.0》開展!綠意蕨類紙創作、沉浸式台味設計主題房登場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