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進擊的編劇」遇上「反骨繪畫家」結果是如何? ── 專訪創作者其樂 Mi 與 RAE

Editor's Note
創作者其樂 Mi 與繪者 RAE 的首次合作,以繪本《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嘗試擊退你我心中製造「感情事故」,性格興風作浪的愛情小魔!

《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繪本是作者其樂 Mi 與繪者 RAE 首次合作,藉由故事中「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好友互動,從中挖掘人與人之間的愛情心魔,創作者們希望透過繪本向外傳達:「身邊那個人的重要性。」

先來好好認識這位編劇吧。從小就對「寫字」格外敏感的其樂 Mi,成年後晉升為一位編劇,對自己和家人來說,這永遠是一件猜不透的謎。三十年來,其樂 Mi 從未間斷的撰寫日記,她時常提醒自己,「如果有天大家不再喜歡聽我說故事,我還能翻翻日記,找回當下流轉的思緒。」

在我看來,其樂 Mi 就是個浪漫主義者,可以寫出《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這本愛情故事並不感到意外,但她卻說:「我經常被要求寫愛情戲,寫到反胃後有個好處就是有了不同視野。」即便《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的誕生有些不浪漫,但多虧其樂 Mi 與生俱來的編撰實力,整齣故事時而撒上蜜糖、時而酸溜,完整演繹愛情裡的箇中滋味。

「以前會覺得當自己的人生編劇、導演,為自己建立合適的舞台,而後上台盡力演出是最重要的,現在漸漸有了不同想法。」其樂 Mi 一邊撰寫故事,一邊爬梳自己的思緒,再以單純的文字,在繪本裡勾勒你我難解的情關。

「喜歡創作這件事,應該是我有記憶以來就喜歡了!」這次單挑大樑繪製整本插畫的 RAE,這這番話道出她對繪畫的百般寵愛,無以復加的好奇心與挑戰「恆常」的反骨精神,成功鑿開充滿未知也驚喜不斷的創作之路。

RAE 透過童趣的畫風,試圖用較為魔幻方式,喚醒你我心中直率的想法。或許就如同 RAE 所說:「人的內在都有一股隱形的力量,力量的外衣是我們自己,而我們卻是一種需要有群聚對象的生存者。」

心煩意亂時,就讀一讀繪本吧!從中感受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享受「愛」與「被愛」帶來的種種美好,並試圖擊退釀造感情「事故」的狂妄小魔,唯有如此,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更多《你被愛情小魔遮眼了嗎?》: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