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就的是日子,講究的才是生活。」潮人物選物讓格調無所不在

Editor's Note
潮人物是一間接近十年的雜誌社,在多年之中他們乘風破浪從堅守媒體職責,更拓展航道、推展台灣風格商品,用不同的方式給予台人溫度與生活感的營造。

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曾說過:「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在這個物質相對富足的年代,我們可以將每一個生活的細節放大,無論是吃的穿的用的,光是一隻用於書寫的筆就有上百個品牌,何況是製作內容供人閱讀的雜誌社呢?

潮人物是一間接近十年的雜誌社,這十年之中以雜誌媒體而言,除了要面對平面媒體轉型數位化,還有源源不絕的新型態媒體 KOL 及為競爭對手,與其說潮人物不害怕這改變的巨浪,倒不如說他們就是一群熱愛乘風破浪的媒體,堅守著紙本及文字給人的溫度,製作出一篇篇動人的內容。

十年,可以發生的事很多,在這段過程中潮人物以出乎大家想像的形式(比如還開過複合式的書店及咖啡廳),進行內容製作,亦或是提供不同的呈現方式,由線上平台的電商、線下的紙本刊物、再到實體場域及活動,鼓勵讀者們認識來自台灣的品牌及人物,聚集了十年的能量,潮人物將優質品牌匯集並以質感店面呈現,搭配一篇篇的優質內容,在認識人物、創作及商品時能更貼近自己與其的相關連結,提供讀者實際的生活體驗。

確立好內容形式的走向後,潮人物推展台灣風格商品,開創設計體驗店為目標。每一年,潮人物都跟著新光三越巡迴北中南展場,從生活風格雜誌,到策展、營造生活體驗,推廣台灣設計品,他們希望可以帶領台灣的原創品牌名揚世界,以雜誌編輯的概念,挑選趨勢商品,從設計師服裝,鞋帽,甚至是座落於每個人日常生活的器皿、傢俱等,引起話題討論,並實際銷售出去,讓讀者在建構專屬自己的儀式感生活時,也間接地與台灣原創設計製造有更多連結。

潮人物商店的品牌主理人陳彥淳,表示:「生活的核心,就是在一個又一個選擇中多花點心思,大家以為要花很多錢才能營造出的生活,事實上並非如此,細細品味放慢步調後,每一個物品與自己建構的關係及體驗,才是儀式感的體現。」

在有限的能力與條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與生活,培養一切都「求好」而非「堪用」的生活態度,進而豐富自信與心胸,找尋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相信如果能做到如此的信念,就能自然而然地用心去生活,將就的是日子,講究的才是生活。此生活在充滿儀式感的生活之中,才能讓每一個平淡無期的日子,成為富有格調的體驗。

INFO:2020 工藝之夢・新光三越巡迴展
臺灣工藝競賽得獎作品展
國家工藝成就獎-葉經義個展
臺灣優良工藝品 & Yii
儀式生活節-陳彫刻處 x 新藝商號選物店
好玩藝設計講堂&假日好食玩

12/04(五)- 12/15(二):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9F 宴會展演館
12/19(六)- 01/04(一):台南新天地 6F C 區文化館
01/07(四)- 01/18(一):台中中港店 10F 天空劇場
※上述各店閉展最後一天皆開放至下午 6:00 止
活動官網:https://pse.is/38jhgz

不可轉載
鄒休貳日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薪水不是目的,我只是想要足夠的錢,保持靈肉分離。」—— Dorothy parker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