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渴望認同!電影《 Miss Andy 迷失安狄》道出跨性別者最真切的盼望

Editor's Note
「現實煎熬,也許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電影《 Miss Andy 迷失安狄》李李仁首度換上女裝擔綱跨性別者安狄,用最細膩的演技詮釋世間的醜惡、不堪,和真相的殘酷。

電影《 MISS ADNY 迷失安狄》以馬來西亞為背景,由李李仁擔綱演出主角跨性別者安迪,這個角色既壓抑又憂鬱,甚至帶有妖媚的氣質,從聲音到肢體動作,每一個環節李李仁精湛的演技令人驚豔,光是一個眼神就讓人起雞皮疙瘩,以細膩的手法詮釋揪心的場景和跨性別者的生命困境。

「這是一部真實且深刻的作品!」製片王禮霖感慨地表示,電影中許多對跨性別者不公的故事,如遭無情暴力對待、警方執法不公等等,皆不僅僅是劇情需求,而是在馬來西亞屢見不鮮的真實事件!希望透過電影讓更多人認識這些還見不得光的人和事,為 LGBTIQA+ 族群發聲。

不管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都渴望「被接受」。

「現實煎熬,有時候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電影透過主角安狄的眼睛看這個醜惡、不堪且無情的世界,以愛情、親情、友情及慾望等各個不同面向切入,既寫實且深刻。

在片中我們可以發現每個跨性別者積極努力追求自我的背後,其實最大的哀傷還是源自於無法獲得諒解;他們的所有動作,只是渴望獲得認同,希望能夠毫無顧忌地在普通的世界裡,成為自己。

 「如果社會再開放一點點,如果命運再體貼一些些,也許他們的未來就會有些不同。」對很多人而言做自己不是抗拒,而是禁忌;那些風風火火的,為表達自己而摔得臉靑鼻腫的場面,令人痛心。真心地期盼著不要再下一齣悲劇,期望透夠本片,能夠感動你的心,也讓更多人用更開闊的胸襟包容、接受世界上的每個族群。

為 LGBTIQA+ 族群發聲的電影近年屢創佳績,《 Miss Andy 迷失安狄》也多次獲得各國影展肯定,除了 NYAFF 紐約亞洲電影節主競賽片外,也分別入選大阪電影節 、台灣酷兒影展閉幕片、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及德國五湖電影節主觀摩片,電影預計在明年一月正式上映。

圖片來源:滿滿額娛樂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佑佑子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放首歌給我跳舞到天明。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