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人生、敬當下,寫下屬於你我的精彩篇章:《一期一繪:詩物語》

Editor's Note
名稱概念取自於日本茶道用語「一期一會」的插畫故事詩集《一期一繪:詩物語》,蒐集了那人間的喜怒與哀樂,化作為頁頁篇章,乘載著我們幸福的日常片段。

從孩童時期長成大人的過程,經過無數的叨叨擾擾、兜兜轉轉,度過幾次懸崖勒馬、遇見幾次燈火闌珊;人生路上的每一步,我們不是重重踩下,就是輕巧踏過。而每一回的經歷,除了成為淬煉自己的養分之外,也成了天地間的故事來源。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也要和你舉起回憶釀的甜 和你再乾一杯」這是五月天〈乾杯〉裡的歌詞,說得是人生、談的是友誼、講的同是緣分,而這本匯集許多人共同記憶的插畫故事詩集《一期一繪:詩物語》,蒐集了那人間的喜怒與哀樂,化作為頁頁篇章,乘載著我們幸福的日常片段。

概念取自於日本茶道用語「一期一會」,《一期一繪:詩物語》是一本平凡卻特別,屬於我們「一生一次」的插畫故事詩集。創作者是來自高雄的平面設計師 Jimmy Lee,擅長以線條畫、詩詞、複合媒材進行創作的他,在此次的作品運用強調生命思考與對話交流。

《一期一繪:詩物語》從四個篇章【繪初見】、【繪悉見】、【繪自己】、【繪緣分】出發,講述 Jimmy 截至目前許多朋友與自己共享的精彩故事。現在讓我們翻開扉頁,感受流露平凡幸福氛圍的藝術園地。

01/繪初見

「獻給所有的初次相見,感謝你與我分享自己。」這是第一篇章的重點,也是 Jimmy 為了感謝、紀念自己與他人每一次相遇的開始。人每天都會跟數百人擦身而過,而忙碌的我們鮮少有機會去想像那一瞬間的摩擦,是否有可能變成火花。因此,若你我能將每一次相見延伸下去,「初見」才顯得更有意義。

02/繪悉見

第二篇章的主軸是關於初見以後的深度。「所有我珍惜的你,從來沒有離開過。」Jimmy 描繪因為緣份而起的初見,到這裡開始說起相識以後的故事。在生命與生命碰撞之後,彼此人生從原來的平行變成交叉,如此特別邂逅,都讓 Jimmy 化作句句和暢的文藻與柔美恬淡的插畫。

03/繪自己

說完別人的種種點滴,第三篇章來到話說自己。「自己,是最重要與根本,同時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Jimmy 將他的志向、願景、夢想等等心底話,都坦然在這一篇章裡面;這裡有他真摯的內心、有迷惘的自問自答,也有勇敢前行的自己。他盼望,他寫出自己,也寫出你。

04/繪緣分

人生中的每一場相遇,都是前世的久別重逢,於是 Jimmy 書裡的最後一章節便寫道:「感謝這些相遇,豐富了我們生命的顏色。」無論是從上一世還是上上世,人的相知得來不易,相惜更是難能可貴,Jimmy 向那些出現他生命之中的匆匆過客、相伴之人,或是還未相遇的陌生人道謝,謝謝他們編織他的人生,也撰寫自己的。

若每個人是一部電影,我們就是導演、是編劇,是策劃影像的幕後操手,而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是你,你會想寫下、留住什麼樣故事呢?也許在《一期一繪:詩物語》裡,可以讀到某些似曾相似的片段,而我們正深深期盼你我對號入座、深有同感,在別人故事找自己。

更多《一期一繪:詩物語》: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