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2.2020

「如果可以穿梭時光,你想回到哪裡?」2020 高雄電影節帶你重回美好年代

Editor's Note
高雄電影節 20 歲了!今年以「時光幻遊」為影展主題策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結合數位科幻的沉浸式影展單元「 XR 無限幻境」,以「浸入未來」為展場設計主題,將帶領觀眾進入奇妙的科幻世界中。

「如果可以穿梭時光,你想回到哪裡?」 2020 高雄電影節帶來數位科幻的沉浸式影展單元「 XR 無限幻境」,以「浸入未來」為展場設計主題,集結四大展區,引進 31 部來自坎城、威尼斯等國際影展沉浸式鉅作,推出跨越 AR、VR、 MR、互動體感裝置、沉浸式劇場等體驗,展演當代影像的多元手法。

10.16(五)至 11.1(日)於 VR 體感劇院、駁二 P3 倉庫、智崴 5G 體感電競基地、TESL 高雄電競館,活動期間虛實交錯的數位視聽體驗,將讓觀眾穿梭時光,浸入未來!

高雄電影節關注國際影展 XR 沉浸式科技趨勢,創全台之先成立「 XR 無限幻境」,集結 31 部 AR、VR、MR、沉浸式劇場、互動故事等跨界影像創作,與各項產業交流活動。

今年更以「浸入未來」打造科幻展場,透過現場虛實交錯的空間設計,將入選創作者對於時空、未來的探問羅列於廊道之間,結合各式實境科技與展演形式,將讓觀眾大開腦洞,穿梭各種時空幻象。

高雄原創 VR〈人之島後〉〈喚說其語 Ep.1 潛入西拉雅〉展演空間,帶大家關注台灣不同角落的故事。

焦點節目帶來「講談社」首部 VR 鉅作〈末日之舞〉與科幻經典〈攻殼機動隊 GHOST CHASER〉,透過超擬真VR立體動畫特效,與台灣獨家的體感平台技術,無死角感官體驗全新演繹!

強調互動參與特性的沉浸式體驗〈微醺列車〉,為雄影聯手知名體驗設計團隊「驚喜製造」共同打造,「微醺才能更清醒」,在 4 杯特調酒精與故事的催化下,觀眾將獲得獨有體驗。

前衛劇場導演 Baboo 與 C-LAB 臺灣聲響實驗室帶來多媒體聲音劇場《色度:賈曼計畫》,透過聲光虛實交錯,結合成綺麗科幻想像;迷幻視聽饗宴首度來台,AR大廠 Magic Leap 與冰島傳奇後搖樂團 Sigur Rós 共同創作《Sigur Rós:精靈之聲AR》(Tónandi),彷彿踏入精靈國度!

高雄電影節 2017 年起邀集各界創作者參與「高雄 VR FILM LAB 」計畫投入 VR 敘事,2020 年由影像劇場詩人周東彥〈霧中〉、紀錄片導演賴冠源〈喚說其語 Ep.1 潛入西拉雅〉、新導演陳識安〈人之島後〉推出年度話題 VR 之作,分別聚焦同志三溫暖空間、西拉雅族語言的復甦之路、蘭嶼部落的生存焦慮,三團隊各自以絕佳手法,呈現屬於台灣不同角落的故事。

高雄原創 VR 〈人之島後〉為新導演陳識安作品,首次執導 VR 創作拍出蘭嶼絕美海底景觀,期待藉本作讓從未認識蘭嶼的人們愛上這塊土地。

今年「 VR 競賽」共入選 19 部作品,將競逐共 11 萬競賽獎金與各項大獎,其中可見來自台灣的〈Closet〉、威尼斯入選作品〈重力兄弟好不好〉與金獎 VR 製作公司「Atlas V」重磅級互動VR電影系列作〈凝視入鏡:心的信號〉〈大師狂想曲:阿貝爾費拉拉〉等,於 10 月 24 日公布得獎名單。

影展期間也將帶來 XR 國際論壇、影人講座、短競入選創作線上分享、產業交流活動與 VR 工作坊,2019 年 VR 工作坊首獎新銳導演陳怡蓉將展演階段性成果〈朵拉〉,2020 年入選 VR 工作坊學員將與沉浸式產業、創作者面對面,爭取創投機會!

文 Text|La Vie
圖 Photo|高雄電影節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2020 高雄電影節「 XR 無限幻境」片單亮點!集結 31 部 AR 、 VR 影片 沉浸式劇場微醺列車
更多資訊|websiteinstagramFacebook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