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設計界,在玄奇力量之中重生的浴火鳳凰 ── 插畫家 Yichin Chen

Editor's Note
台灣插畫家 Yichin Chen 闖蕩紐約五年,她創作的系列的插畫《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的契機是來自她對算命以及心理測驗的熱愛和反思,同時也在畫畫中闡述她所經歷的人生起伏。

初見《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系列插畫,會被它恬淡溫潤的色調吸引。細究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翻玩算命和心理測驗的圖。讀者可以在圖中選擇一個喜歡的選項,然後翻⾴查看該選項所代表的意義,例如:選擇⼀盤食物,檢查自己現在有多健康,或者在公園裡選一個⾓落,並推測誰正偷喜歡你。

你是個健康的人嗎?選⼀盤食物,測你的健康指數|圖片來源:《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
選⼀件你想在公園做的事,測有誰偷喜歡你|圖片來源:《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

「在這本書裡,沒有玄奇的術語告訴讀者如何增進靈性成長,更不會叫⼤大家去買奇怪的壺或是串串珠,只有搞笑的插畫和⽂字,給予讀者歡樂和活在當下的喜悅。」Yichin 輕鬆地闡述她的作品,其實我們不知道的是,現在的知足快樂是她沈溺在很塔羅、天使卡、求籤 App 裡很久很久,換來的。

暴風雨要來了,你會選擇進入哪道門避雨呢?|圖片來源:《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

創作的緣由要從 Yichin 考上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選擇隻身闖蕩美國紐約開始說起。她讀著讀著,發現設計並非自己的熱情所在,無奈沒有果決放棄學業的勇氣,因為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是什麼樣子的⼈。

「我痛苦地撐到畢業後,才誠實面對⾃⼰。」直至沒有了學業的壓力,喜歡畫畫這件事,才從 Yichin 內心深處被悄悄挖開。她開始認真將插畫當作人⽣志向看待,而她卻還不知曉,選擇這條路的自己會遭遇充滿荊棘、佈滿刺的未知。

進入叢林林深處,看看誰是你的靈魂動物|圖片來源:《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

在經歷轉換跑道的期間,Yichin 很痛苦。她找不到任何方向,求助塔羅占⼘師、星座專家,都不曾指點她應該怎麼做。雖然神秘學的力量為給予她該往何處,但透過這些⼯具,Yichin 原本紛亂的內心漸漸得到一些安慰。「因為接觸算命,我知道自己可以安⼼前進,我知道可以相信⾃己。」Yichin 在算命的神奇力量之中感受到安定,即使路的前方迷茫黑暗,她還是能懷著希望前行。

很多人都會在迷惘的時候,求助神秘學是許多人的解方之一。透過塔羅、占⼘、星座算命、⼼理測驗等方法,因此 Yichin 便利用自己的自身經驗與算命的特點,創作了一系列的插圖,並集結成風趣幽默的系列插畫:《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試圖用可愛的方式,協助他人除去內心的盲點,撥開散不去的烏雲。

穿越迷宮後,我們是否知道誰是自己的守護天使?|圖片來源:《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
選⼀處你一想探索的新星球,測你的靈魂⾼度為何?|圖片來源:《The Crystal Ball in Your Hands》

Yichin 的作品除了充滿玄學的特色之外,她其實還想說的是關於堅定的力量。算命可以消除很多不安,但請記得,未來的一切,其實早就寫在你我⼿中,來自宇宙的魔力僅只是給予你我一個「願意相信」的機會,堅信自己握著前往美好未來的車票,只待我們起身出發。

她的故事還有創作未完待續,故事也尚未結尾,願各位能活在此刻、感受當下,用力書寫下一秒的未來及燦爛。

更多 Yichin Chen:FacebookInstagramwebsit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