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隻「扭蛋雞」,都代表著在尋找自我、渴望不凡的我們

Editor's Note
「人生就像轉扭蛋,不論結果為何,都是我們親手轉出來的;如同漫畫裡扭蛋雞的探索旅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作者阿贊是這麼說的,他以《扭蛋雞》一書反映你我生命的歷程。

我是《扭蛋雞》的作者阿贊,這部作品是扭蛋雞這個 IP 第一部完整的漫畫故事。在這部作品中,可以看到扭蛋雞們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情境下不斷去冒險與嘗試,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內容物及扭蛋機台,並在過程中發生了許多有趣與刺激的事情。然而這樣的旅程,其實也是你我在生命中都會經歷的過程。

取完就丟的蛋殼,若有了生命呢?

如果一顆往往被打開後就遭丟棄的扭蛋殼有了生命,它們會怎麼求生存呢? 這個想法是這部創作的靈感起源,於是把常被大眾視為內容物的配角-扭蛋殼,轉化成有生命的主角去發展這個故事。

一樣的扭蛋殼只要裝入不同的東西,就能產生不同的價值,然後被放入到不同價位的扭蛋機台中,這部分真是像極了人生。

我們都彷彿是個容器,只要裝入不同的技能、知識、經驗、資源、成績之後,我們就有機會被分配到不同等級的公司、學校、與組織中,因此容器其實也代表著無窮的機會,但這些機會總是伴隨著未知和不確定性,我們都說不準下一秒得到的結果是驚喜還是驚嚇,就如同轉扭蛋一樣,但不論結果為何,都是我們親手轉出來的,而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如同漫畫裡扭蛋雞的探索旅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當扭蛋殼變成了一隻會變身的雞

當扭蛋殼變成一隻小雞,它會是怎樣的小雞呢?持著容器的概念,每隻扭蛋雞都有一項基本的設定,就是裝入不同的內容物後,扭蛋雞就能產生不同的能力或變身,讓容器成為展現的主角。但同樣的,當這些扭蛋雞們一旦中空超過七天,它們就會失去意識變成空殼,接著就會被丟到回收區。

在故事的開始,主角 NG 便是在已空殼一陣子的情況下,急著尋找內容物並從而開始這段旅程。

在故事中另一項核心設定,就是隨機性。每隻扭蛋雞從取得名字開始、到進駐機台中取得內容物、以及許多生活上發生的大小事,幾乎都是用隨機或扭轉的方式取得,看起來每件事情都充滿著不確定性,因此扭蛋雞們唯一可以掌控的,就是在經歷這一切過程時所選擇的心態。

自己的奇蹟,必須由自己去扭轉

這部扭蛋雞冒險的漫畫故事,也可能是你我在生活中的冒險故事,雖然內容中充斥著許多趣味的梗、對話、和互動,但在這些幽默的元素包裝下,其實要傳遞的主要精神就是自己的奇蹟自己扭轉。

這部扭蛋雞冒險的漫畫故事,也可能是你我在生活中的冒險故事,雖然內容中充斥著許多趣味的梗、對話、和互動,但在這些幽默的元素包裝下,其實要傳遞的主要精神就是自己的奇蹟自己扭轉。

在故事最後的衝突解決,是一場價值觀的抗爭,主角們最終透過幫助別人活出對方想要的樣子,然後也讓自己完成夢想,扭轉出專屬自己的奇蹟。這故事要說的,是我們都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只要去找一位與你擁有相同目標的對象,然後去幫助對方完成,就能種下這顆奇蹟的種子。

依然持續的轉

這本漫畫若能大家的集氣幫助下順利出版,我便達成了一個夢想。不過夢想的完成永遠都不會是個終點,而是下一個起點,在扭蛋雞的故事裡也是一樣,主角們仍然有更多經歷想要去體驗,更多的課題需要去面對,而這些故事的創作延續,就是我下一枚投入夢想這台扭蛋機的硬幣。

更多《扭蛋雞》:作品連結

不可轉載
阿贊
現為一名專職創作者,喜歡拿著筆,畫我所話,繪我所會。
現為一名專職創作者,喜歡拿著筆,畫我所話,繪我所會。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