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5.2020

與「犬」同行!將人類最忠實的朋友,變身知名音樂人的創意作品

Editor's Note
藝術家 Michael Gillett 將自己的愛犬與知名音樂家合而為一,繪製出新奇有趣的樣貌,收錄在《Pack of Dogs》一書當中,其堪稱是音樂家與愛狗人士都想入手的收藏品!

即使身為愛貓成癡的奴性人類,也從未想過要將家貓的頭像,套用在某個欣賞的偶像或是名人身上,這樣違和的「新物種」恐怕難以深得人心。但藝術家 Michael Gillett 可不這麼認為,他竟把愛犬與知名音樂家混為一談,搖身變成新奇有趣的樣貌,不僅讓人過目難忘,也成功創造了話題性!

被封為「音樂界最偉大百位女性代表」的艾米·懷恩豪斯(Amy Winehouse)和龐克音樂指標尼克·凱夫(Nick Cave)變成兩隻吉娃娃,經典髮型設計一眼就能認出,逗趣模樣顛覆眾人印象!

而當加拿大創作才子尼爾·揚斯(Neil Youngs)化身為維茲拉犬,招牌紳士帽依舊亮眼、魅力不減,最後亮相的 PJ 哈維(PJ Harvey)阿富汗獵犬,與身俱來的搖滾魂,不時從神情中流露出無數歷練。

藝術家 Michael Gillett 賦予音樂與流行文化不同的面貌,這項出其不意的創作手法,更吸引到著名文化雜誌 Four&Sons 藝術總監的關注,為了向國際狗狗日致敬,於是邀請 Michael Gillett 共同出版一本集音樂、藝術和犬類於一身的刊物:《Pack of Dogs》,其中收錄了 45 張令人著迷的插圖,堪稱是音樂創作者和愛狗人士都想入手的收藏品。

Lady Gaga
Nick Cave
Michael Jackson
Rod Stewart
Polly Jean
Lemmy

小狗們頂著象徵搖滾精神的飄逸長髮,紳士般的外表下藏著一顆無畏的心,龐克的氣息正在蠢蠢欲動。端看著 Michael Gillett 的作品,第一眼感到獵奇、再看一眼卻是無限魅力四射而來,彷彿這些狗狗表演者都已準備就緒,等待一次華麗出場!

⁠Michael Gillett 的手繪稿以碳筆素描、水彩勾勒線條,看似簡單俐落的筆觸,卻無遺展露動物們炯炯有神的目光,一道道疊加的毛髮、細節繁褥的服裝造型,看得出藝術家在創作時,賦予了多少心思,才能使眼前每一幅插圖,都成為你我視覺上的一種享受。

圖片來源:Michael Gillette
更多 Michael Gillette:官網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