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Google 街景旅行,廣場恐懼症患者用最浪漫的方式環遊世界

Editor's Note
Jacqui 是得了一種廣場恐慌症,無法自在的出遊的她,藉由 Google 街景的方式展開環遊世界的浪漫旅行,並在社群放上她眼中的美麗景緻,與大眾分享她與世界接軌的故事。

我們因為疫情無法出門,但任由卻因為生病破無無奈,只好選擇足不出戶。她是 Jacqui,深受廣場恐懼症其擾。

”Agoraphobia & anxiety limit my ability to travel, so I’ve found another way to see the world.“(恐懼症和焦慮症限制了我的旅行能力,所以我找到了另一種領略世界的方式。)

上述這段話,是她經營的 Instagram 上的自我介紹。她 20 多歲罹患了廣場恐懼症(agoraphobia),一種因為認為外界環境不安全、難以逃離而產生焦慮症狀的病徵。在二八年華的時刻,她卻無法自在的出門了。

病情使得 Jacqui 不能夠自由的出入開放空間、大眾運輸系統、商場等等,發病的狀況頻繁,並會持續半年以上,嚴重的話甚至完全無法離開自己的家。然而,即使她的身體因為生病而無法遠離家門,但卻擋不住她想旅遊的心。

2016 年,Jacqui 偶然間發現 Google 街景的神奇,因此被激發想像力的她,有了探索家以外的世界的好奇心及熱情。於是她以「厭食症旅行者」之姿,創建了 @ streetview.portraits 這個帳號,藉由街景展開她的人生旅程。

Jacqui 第一張發布於 @ streetview.portraits 的街景照,地點是蒙古・達爾汗(Darkhan City, Mongolia)

Jacqui 開始藉著 Google 的地圖導航到遙遠的國家,像是蒙古、塞內加爾以及智利等等。她喜歡找較為偏僻的城鎮,荒涼的景觀、特色的建築等等;她之於螢幕前的景觀與被攝者,彼此宛如身處平行世界,彷彿都被時間凍結在那一刻,然後相遇。

蒙古
吉爾吉斯

透過不斷的把自己所見的街景分享給大眾看,漸漸的 Jacqui 能夠在風景之中找到自我,藉由發布照片搭配文字,在社群上與人們進行交流。藉由 Google 街景,好似把四面八方的人通通都連結起來,這樣的方式也使得 Jacqui 不再感到孤單。

秘魯・與摩托車一起向前奔跑的孩子們
美國・亞利桑那|圖片來源:截圖自 @streetview.portraits
秘魯街景|圖片來源:截圖自 @streetview.portraits

今年 44 歲的 Jacqui,即使還是無法非常自在的出門,但她卻因為 Google 街景的無時空限制的方式,自由的前往她的嚮往之地。即使不確定自己的未來會如何,但我們都知道她藉由這樣的方式往前進,不斷開闊眼界、放大視野,持續分享她用最特別浪漫,與世界接軌的故事。她人生的旅程,其實才正要開始呢。

更多 Jacqui: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