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4.2020

為你撕下憂鬱的標籤,以療癒系藍色調插畫舒暢全身心!

Editor's Note
日本插畫家 Rei Kato 以清新的藍白色調,繪出蔚藍蒼芎、浪花與海風,還有神情泰然的少年少女。同時將她對青春的記憶與嚮往,透過深淺不同的「藍」來表示,繪製出回憶裡的盛夏光年。

記憶裡喜歡藍色的她,總帶給身邊的人一種舒適自在的感受,雖不是那種愛藍成痴的地步,但我始終記得她著迷其中的原因:「喜歡藍天,還有那段青春記憶。」她不願抹去心中的藍,因為只要抬頭向天就能看見,她所愛的。

後來因為人際的難題,讓她卡關許久,我費上千方百計希望她能早日釋然,卻處處碰壁;偶然之際,看見 IG 搜尋推薦了 katorei_ 這個帳號,打開頁面後我二話不說轉貼給她。

滿是清新涼爽的藍白色調,日本插畫家 Rei Kato 繪出蔚藍蒼芎、浪花與海風,藍色有著靜謐且得以療傷的能力,當落入難耐的際遇,就想像自己是一片雲,倘佯在湛藍的天空下,遊走過田野、鄉鎮、都市最終抵達大海之上。

無憂無慮的「藍」彷彿是一面一望無際的鏡子,悄悄投影內心的平靜,適時的調節呼吸、仔細傾聽,你也能漸漸讀懂自己的心,不會被外在環境干擾也沒有三言兩語。

「藍」也不止於天空與大海,「夏日」的活力充沛也倒映出藍調的足跡,對 Rei Kato 來說更是如此,她將青春的記憶與嚮往以深淺表示,繪製回憶裡的盛夏光年。

但願喜愛藍色的你,也能如此享受,生命帶來的美好和箇中滋味;每到夏季都能以輕鬆的神情,看待與之的一期一會。

圖片來源:Rei Kato
更多 Rei Kato: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