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2.2020

源於對不同場域的迷戀,【CHIH 制図所】以場景式插畫構築多度空間!

Editor's Note
插畫家 CHIH CHIH 始於內心對不同場域的迷戀,以繽紛色彩營造靜謐的氛圍,塑造其獨特的場景式繪圖風格,讓人一不留神就跌進她創作的奇幻世界。

溫潤飽滿的用色喜好,第一眼就成功抓住觀者的目光,插畫家 CHIH CHIH 始於內心對各種空間的著迷,進而塑造出一套場景式插畫風格,讓人一不留神就跌進她創作的奇幻世界裡,當下的時空與景物,彷彿藏著許多欲言又止的話語,靜待有心人細心解讀。

正因為不同場域有著各自的張力,CHIH CHIH 將它們漆上繽紛熱鬧的色號,卻刻意營造寧靜的氛圍,這股若有似無的違和感竟格外迷人。

攝影般的場景式構圖像極了電影停格的畫面,關於「空間」的想像何其多,有時我們也會習慣,將一種情緒或是一項秘密,關進專屬的空間裡,放任發酵在那個無人打擾的時空裡。

說是酒吧,在我看來更像「家庭餐廳」般的存在,只會帶特別的人前來光臨的特別場所
疫情之下密閉空間都變成一座座「空場」,什麼時候才能在和喜歡的人,好好享受一部電影呢?
「Locker」簡單來說,就是校園裡囤放情書、球鞋和生日驚喜的第一首選,拉開鐵門總期待會出現些什麼!
讚嘆屋頂的發明,足以在此待上整天,早上來份培根蛋土司、下午放歌吹風搖擺、晚上享受黑暗無光的安全感。
教室邊陲的一角,桌上擺著你留下的票券,不曉得是車票還是電影票,是要告訴我你將離開,還是要我追上。

CHIH CHIH 平時喜歡翻讀攝影書籍或是建築雜誌,從中汲取空間設置和色彩運用的技巧,再幻化成自己的養份轉以個人風格展現,上述介紹的每個場景,也都藏匿了不同訊息,沒有正確答案留給觀賞自行解讀,你能像偵探般推敲劇情走向,滿足天馬行空的想像。

圖片來源:CHIH 制図所
更多 CHIH CHIH: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