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當今社會盲從的現象:盲盲 The Followers

有感於現今社會各種的盲從行為,展開探索盲從的心理及現象。盲從,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兩個人以上才構成此行為,而這個群體也將不斷擴大。以唐卡為繪圖的參考範本,具有警世的意義。

Herd Behavior 從眾

第一幅,述說的是從眾效應,眾人不經思考, 盲目追隨大多數的意見或行為。由人間進入 領頭羊形象的妖身體內,領頭羊所代表的是 整個社會的羊群效應。換上統一的制服,被 剝奪思想後,步入一條永無止盡被安排好的 行程,當然,這是一條安逸且美好的旅程。

Education Prison 教獄

第二幅,關於教育體制下的盲從,以自身的經歷體驗,描繪出現今教育的種種問題。學校的出現源於工業革命,並灌輸有利政府的 思想,將民眾教育成相同水平以便管理。以 納粹軍事化為形象創造出妖,在學校高壓統 治,出了校園的學生仍然需承受父母飽含期待的勒索。

Filter Bubble 同溫層

第三幅,在網路便利與社群媒體的演算法下, 所造成的同溫層現象。相同意見的民眾群聚 在一起取暖,如同溫水煮青蛙一般,透過社 群網路分享留言、攻擊異議,加深自我認同, 使鍋中的開水加溫,身在危險中卻不自知, 眼界只局限於自己想看到的美好。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lcy
lcy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