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7.2020

一幅幅心碎的照片,背後正上演著愛情裡摸不透的疏離感

美好戀情的開端,起於浪漫的想像;敗也愛情,在諸多幻想中,若逝去熱度與維繫,變得空泛、平淡以後,不是背對背的前行,就是你望向的遠方少了他的目光。我們以為的愛和經歷過的,好像有些不同;在攝影師 Natia Gelantia 的作品中,解構關於愛的黑暗面,卻以優雅且極簡的構圖,交代距離、疏遠、分開和孤獨的感受。

幾何的建物、鮮明的色塊與力度感的線條,小人物穿梭其中,竟能帶出彼此內心裡隱諱的一面,Natia 將此系列影像命名為「LOVE」,既意味著愛情,也是關於人際的處理。

認識 Natia 的作品後,心中不自覺產生一團雲霧。這陣子,找了幾位好友分別見面聊過去、講生活,也談了談彼此間的感情,話題中緩緩猶生的感慨,幾度紅了眼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為早已變得純熟,其實只不過是年輕時那份直率,被包裝成即便失戀哭到天明,也要故作安然無恙,並非不再為愛失魂,只是生活還是得過下去。

我一直好奇,照片中的藍色氣球,它代表什麼呢?若說愛情是一生必要的幾次冒險,我希冀它會像上述的幾幅攝像,就算遇上幾度惆悵,仍能平抑跌宕;就算不是滿載而歸的情份,也盡力做到不讓自身遍體鱗傷。

圖片來源:Natia Gelantia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