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1.2020

再次陷入吉卜力的魔法世界!宮崎駿父子聯手打造最新動畫:《安雅與魔女》

轉眼 2020 年已削去二分之一,這般開頭順應著延燒近半年的疫情風暴,終於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許多國家開始逐漸解封、恢復經濟,邁入「後疫情時代」的我們,該如何找回與自然之間的平衡,世態的變革被予以重視,我們又將迎來何種型態的世界呢?

今年冬季,吉卜力工作室推出最新之作《安雅與魔女》(暫譯,日文:アーヤと魔女)將於 NHK 頻道播出,符合當前疫情大流行後的現況,其是否蘊含另一道深藏意涵?屆時將留給觀者自行解答。

《安雅與魔女》由宮崎駿父子聯手企劃、編導之作,改編自英國奇幻文學作家戴安娜・溫・瓊斯的兒童小說《Earwig and the Witch》,更是吉卜力工作室首支製作的全 3DCG(three-dimensional computer graphics,三維電腦圖像)的長篇動畫。過去從不向趨勢低頭的吉卜力,也在時代更迭的推動下,磨去稜角和斷開隱藏的防線,挑戰「手繪」之外的影像類別,不僅對畫面的要求十分講究,也極力保留手繪本身的溫度與細膩。

關於小說的改編,回顧 15 年前上映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同樣也自擅以魔法作為故事題材的戴安娜・溫・瓊斯之手。朝日新聞的報導指出,宮崎駿在看完《Earwig and the Witch》以後,被厚實的架構和取材內容深深吸引,毅然決定進行企劃製作,為原著作品重啟新生!

從小在兒童之家長大的女孩 Aya,過去她從未察覺自己與眾不同的身份,然而有著魔女血統的她,有一天突然被壞心眼的魔女收養,讓原先暫被安息的煙硝逐漸點燃,她也在黑貓的幫助下,進而創造了得以對抗壞魔女的咒語。

「擁有了智慧,不論身在什麼樣的困境都能克服。」製作人鈴木敏夫下了這番標語,小說中的主角 Aya 聰明伶俐時而可愛,有時也會因為某些作為而不被大眾認同。至於動畫的情節鋪陳,會如何安排呢?相信今年冬日之時,我們能從影視裡得到心中解惑,同時,亦能順利迎來期盼已久的新興生活。

圖片來源:吉卜力工作室Amazon、Netflix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