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0.2020

想太多才好!人生就是因為 Overthink,才有花費不完的出其不意

午休結束前的空擋,尚未拆封的包裝袋裡,夾著幾張五顏六色的小卡,讓我更是好奇書裡究竟藏著何帖靈藥?我順勢翻閱幾頁篇章,一句「I will never lego.」和一張上頭畫著兩塊粘得難分難捨的樂高積木繪圖,讓我止住動作,回頭咀嚼下述文藻:

「有時候放手不一定就是自由。因為真正牽繫著我們的是心,不是手。俗語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反過來說是:期望越小,快樂更高,簡稱樂高。」

消化內容的同時,我也動手寫下,腦中不禁打轉著「是不是其中一塊樂高不想分開呢?」,心中滿是疑惑,終於在插畫家林行瑞(Lim Heng Swee)的自白中,有了舒心順心的答覆。

「這畫讓我學會了平常心,專注地去享受創作的過程,至於結果如何,我們難以控制。」他是這麼說的,Lego 正巧也與 Let go 發音相同,創作之時便有了這道靈感,進而誕生這幅雖然可愛、但有些心碎的作品。

插畫家林行瑞曾在網絡上讀到的一句名言「 Overthink is a “art” of creating problem that don’t even exist yet.」,想太多其實也是一門藝術、一種創作,在腦袋裡無中生有,創作出未來可能發生的問題,原來也是一種天賦。

笑稱自己是工程師轉型成功的全職插畫大叔,他透過創作讓人們從日常裡,拾獲出其不意的快樂因子;或許現實不如意十之八九,也並非想像中的美好,但我們有著源源不絕的想像力得以發揮,讓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一系之間也變得有趣許多。

當遇到喜歡的女生,站在對的位置更是成功的關鍵,記得要站在她的右邊,這樣才能成為她的 Mr. Right。
畫一個笑臉:希望我可以為每個灰暗的影子畫上笑臉。
只有發現自己的美好,才能發現別人和世界的美好;而世界再大,因為有了能發現美好的眼睛,所以我不再畏懼。
「焦慮只會讓人沮喪,唯有從容不迫,才能活出最棒的自己。」這是貓咪教我的事,在生命完全消失之前,盡情演繹自己的天賦。
奇妙的世界,讓人有時覺得擁擠,有時覺得遼闊。因為,愛需要有依靠的距離,而夢想需要有想像的空間。

「爬山的人和養貓的人都明白,自己才是被征服的一方。」身為吸貓重症者和自然山系的同好,這張作品是我最留戀的一個,原本以為只是著迷山形和貓的療癒,但其實打中我心的,還是那著實的字裡行間。

圖片來源:Ilovedoodle

林行瑞將過去生活裡的小趣味集結成冊,在台發表首本圖文創作《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並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將「它們」一一繪製下來,加上逗趣的對話,讓平時易忽略的角色身份,也能展露可愛的一面;以上,一道道用料實在的能量補給,值得讓「總是想很多的你」好好的紓解心中紛亂。

INFO:《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
作者|林行瑞(Lim Heng Swee)
出版|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網站|Overthink 就是想太多(全球獨家珍藏:32張微笑接力卡,許你嘴角上揚的好心情)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