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一週 7 天都收聽的音樂頻道。」無論晨曦或深夜裡,都讓你感到心定

滴答的指針不知擺動了幾回,敲打鍵盤趕稿的日子,混合著難眠的躁動情緒,直到它的出現,安穩的因子才終於長出頭緒。「Lo-Fi Hip Hop」是梳理情感的媒介,更是舒適的陪伴,讓我能夠偷點清閒、隨心翻閱想看的讀物,嚷著捨不得睡的理由與之共處在這個深夜。

如果你也是「Lo-Fi Hip Hop」的成癮者之一,那麼下方影片裡的她,一定不感陌生!今晚,也是與這位「作業寫不完的女孩」一同度過嗎?

《lofi hip hop radio – beats to relax/study to》是一個以 24 小時直播的方式,在 YouTube 平台上放送的頻道。這個直播影片會日以繼夜放送舒適好聽的 chill beats,搭配閑靜而略顯寂寥的日系動畫,場景從白天切換至黑夜,相應著時序的轉換。

影片中裡的她,手裡的筆從不間斷的書寫,同步著影像與音樂一起平穩進行,對我來說不論是甦醒或是入睡時分,都能點進頻道聆聽暖心的曲目。

gomar illustration|圖片來源:ChilledCow

之所以取自 Lo-Fi ,其與 Hi-Fi 的含義相互對應,Lo-Fi 即為「low fidelity」的縮寫,中文解讀成「低保真」的意思,通常意指略顯殘缺、不完整、失真的產物。

憂慮的、心碎的、寂寞的,是多數 Lo-Fi 音樂作品所要表現的氛圍,所以我們時常聽見,音樂裡摻雜著雨聲、滴答聲和黑膠炒豆聲,或是添加電影台詞等素材,這些必要的元素堆疊出一座安逸的堡壘,讓聽者帶著自身的心思,恣意躲入其中。

雖有著看似負面的的詞意,但並不表示 Lo-Fi 風格的音樂作品就是質感不佳的,反倒像是加以表現原創者本身的冒險精神、大膽想法,呼應著生命本質裡的不夠完美,正因如此我們才能嚐盡人生的箇中滋味。

Margaux Peltat|圖片來源:ChilledCow

此刻聽著《lofi hip hop radio – beats to relax/study to》的我,書寫也告一段落,望向直播影片裡的女孩,好像明白些什麼。我們知悉彼此的存在,所以相伴維繫,在不斷重複的日日夜夜,不再輕易感到孤單。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