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4.2020

關於 50 年前的未來想像!海底漫步、翱翔天際不是不可能!

50 年後的現在,我們是否存在?短短幾個年頭,我親眼見證數位媒體的攀上躍進,關於未來存有太多變數,往後的日子又會如何發展?與其說「不敢想像」,不如說是「無法想像」。然而,50 年前的三菱汽車,可不這麼認為,他們更做了一系列大膽的假設!

歡慶開業 150 週年,日本三菱汽車架設了專屬網站,在 1970 年的大阪世界博覽會上,發表對 50 年後未來生活的想像。如今,時序走到 2020,是時候驗證當年的所有期盼,為此邀請插畫家久松準以詼諧有趣的繪圖創作,加以慶祝這段重要的里程碑,並與人們一同探索下個 50 年的展望和可能性。

每天只要工作四小時!有了機器人的幫忙,生活變得更加舒適
我要去運動了! 2020 最流行的運動之二:海底漫步、開飛機兜風
癌症被克服了,人們真的可以長生不老嗎?
鍵盤、滑鼠是什麼?一個按鈕業務就完成,登入完全自動化的工作型態
大樓不再是方方正正!入住 360 度環繞的管狀建築,窗外景致、採光全面零死角
打開壁掛式電視,使用家用電子大腦,還有人性化電子調節器,生活便利零煩惱
以後沒有颱風了?世界氣象控制中心派出火箭兵,出動控制並消除危機!

以上的未來預報圖,原來就是 50 年前對未來的想像。三菱集團與插畫家久松準,像是搶先搭上時光機的幸運兒,他們富有創意和勇氣,敢於冒險作夢才有機會突破故步自封的局勢,進而締造更美好的將來。

身處 2020 世代的我們,很榮幸參與了這一趟本是未知的旅程,見證了如期實踐的種種想像,雖有部分期盼依然遙遙無期,但只要我們備妥理想的藍圖,且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關乎未來,仍是具有無限可能的,是吧!

圖片來源:mitsubishi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