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8.2020

混亂並快樂著,才是理想中繽紛的年歲:《__22》線上設計展主視覺大揭密!

多事之秋的 2020,正逢疫情擾亂全世界的時序與進程的我們,心情想必有些許的氣惱與無奈吧。而許多期待著能夠實體展出自己畢業作品的學生,也因為病情未緩而被迫取消各大展覽。看著還沒上戰場,氣勢就被突如其來的病毒滅去威風,身為藝文媒體的 FLiPER,更不能袖手旁觀。

「當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熱愛的事物時,世界會變成一個更美好的地方。」這是 FLiPER 一直以來的理念,於是想著將這個中心思想擴散,便決定為準畢業生們建立一個線上舞台:《__22》線上設計展。

什麼最能代表欲闖蕩、冒險的畢業生?

當初 FLiPER 團隊坐在會議室裡絞盡腦汁,究竟線上設計展該取什麼名字呢?思來想去最後認為從「22 歲」出發,一個正值年華、充滿幹勁的年紀為主題再好不過。

當名字確定以後,FLiPER 的設計師巫呼便緊鑼密鼓的發想該如何呈現主視覺。在我們心中,《__22》線上設計展是個泛設計系所、各個領域的畢業生們的閃亮舞台,因此在視覺呈現上,巫呼希望能夠充分利用設計來展現「22 歲」的樣貌。

未被定義、充滿可能的視覺設計

而要怎麼詮釋 22 歲呢?巫呼也不斷問自己這個問題。而在跟團隊激盪想法創意的時候,我們忽然想起一首 Britney Spears 的歌:<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

「我認為 22 歲是處在一個微尷尬的狀態;論年紀已不再是個孩子了,但同時也不是社會上所定義的大人。」巫呼認為,這個年紀來是充滿蓄勢待發、準備畢業去面對更多社會束縛和責任的時候;但同時,經過學校洗鍊的大四生,在還未受到職場洗禮前,是那麼的純粹、飽滿且充滿可能性。

而正是這麼一個微尷尬的時候,22 歲的準畢業生在面對未知的未來,期待之中夾帶著徬徨,徬徨中又帶有某種執拗與自信,「『想實現很多、很混亂的心情』,大概就是我想呈現出來的感覺。」巫呼如是說。

大膽又躁動的主色調

確定了主視覺的氛圍定調之後,接著就是決定色彩。大家可以看見,我們選用大片能夠代表明亮,卻又同時令人噪動不安的黃色。再利用大量飽和的元素、對比的色塊,表現 22 歲充滿各種跳躍、豐富想法的意境。

展現青春、紛亂並快樂的圖像

主視覺正中央的 ___22,是不是有種「貼紙」的感覺呢?沒錯,這正是巫呼特別將我們常見於電線桿上、校園內、社團裡張貼的貼紙,以此概念去表現《__22》線上設計展是如此青春與不羈。

而為了更能直覺的展現 22 歲正值「紛亂、徬徨並期待著」的心情,巫呼繪製了多個不規則的圖形。是圓卻不正、是方卻也不正,這些圖像代表著 22 歲正在醞釀、組織,把想法與心態捏成最完美模樣前的階段。

貼紙的概念不只運用於正中間的標題,視覺中的文字、標語元素都是沿用此概念

而另外最特別的是,在眾多元素中有雙眼睛的圖案,除了是巫呼想藉此增添俏皮感之外,也因為這個年紀正努力地吸取、接收眼前的世界,正對所有萬物感到新鮮的 22。

獻給現在、過去、未來 22 歲的你

說起來 22 歲有太多可以談的面向。FLiPER 此次的《__22》線上設計展主要還是希望聚焦在青春、多變、充滿可能的幾個關鍵字上。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傳達這個展會很有趣、充斥著靈感。

「想讓學生有共感之外,同時也能使大家記起過去 22 歲的模樣,當然也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初心啦!」笑說都快忘記她畢業時熱血模樣的巫呼,如果再一次,她應該會真摯的請自己不要遲疑、躊躇的去嘗試心中大膽的想法或點子。

因此,無論如何你已經過了 22 歲,還是正在到達的路上,我們都可能迷惘、心裡原本的胸懷大志卻因為即將隻身勇闖這個未知的世界而懼怕;但就像〈星火〉裡的那句:「渺小的星火 燃燒過才懂 夢是什麼」,即使前方尚未明朗,永遠充滿「22 歲時的初心」的你,心頭那把志氣之火肯定能永遠燎原。

更多資訊|《__22》線上設計展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