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7.2020

幻想是每個人的特權,視覺藝術家 Kang Hee Kim 帶領觀者沉迷在超現實的美好之中!

我喜歡雲朵,因為它的柔軟、它的自在、它的純白像是能帶走所有不好的事。也是這個原因,讓我認識了韓裔視覺藝術家 Kang Hee Kim,因為一幅從牆邊鏡子映照藍天白雲的作品,我深刻感受到創作者對於外頭世界的嚮往與寄託;這種以管窺天的視覺感,讓 KangHee Kim 擁有幻境魔法師的封號,作品帶有濃烈的超現實色彩,彷彿為我們開啟生活與自然界的那扇窗。

創作的表現往往和藝術家的親身經歷相關,Kang Hee Kim 小時候舉家移居美國,但當她想要返回韓國時,卻因為申請程序不斷出錯,導致滯留於美國,這股被囚禁的心情無處宣洩,而藝術便成了她唯一出口。

午後斜照的暖陽在灑進屋內,海平面上的餘暉落在窗邊美的像幅畫。Kang Hee Kim 擅長捕捉街頭最為平凡的景致,建築、牆角、車廂、紅綠燈等等,藉由繪圖軟體的後製調整,巧妙的將街景們拼接在一起,呈現俐落的鏡像效果。

月亮出現在百葉窗的縫隙之間,停留在恰好的位置,冥冥之中看似一齣精準的安排,還有從破掉的護欄後現身的籃球場,聚焦視野只為親眼見證關鍵的一球,是否落入籃框。

她從不在意以假亂真的描摹,透過合成技法而塑造出平凡卻詫異的日常,就是她的目的!加上清晰鮮亮的雲朵、霓光、自然景物,帶領觀者穿梭在夢想的國度。

以雙手打造充滿新意的烏托邦,Kang Hee Kim 成功讓自己跳脫過去被束縛的局勢裡。喜歡將眼前的平凡變成超乎想像的畫面,揉合熟識的街景和另類元素,她的作品既夢幻飄渺也令人著迷而備感安心。

對我來說,藝術是永不過時的療癒配方,能帶你暫時逃離現實所困,世界越是混沌,我們就越是拿出相對應的能量,來喚回嶄新的期盼。希望至今因疫情而 stay home 的所有人,都能透過欣賞她的作品而感到一絲慰藉。

圖片來源:Kanghee Kim
更多 Kanghee Kim: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