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6.2020

兩顆怦然的心,等於愛。設計師 Behzad Nohoseini 以愛心符號訴說電影裡的浪漫情思!

愛是什麼形狀?多數人的第一直覺會畫出「一個愛心」,那麼蘊含在愛心裡的情愫,又是以何種形式進行呢?這世上,愛情有很多種,有的是一見鍾情、有的是相知相惜,有些人走著走著便長相廝守,也有來不及珍惜的相見恨晚。

以極簡風格著名的設計師 Behzad Nohoseini,在他的作品中,精心汲取了幾部「經典愛情電影」,並搭配愛心符號完成一系列埋藏情意的創作 ,順著電影的走向、關鍵劇情,進而打造專屬畫面。看似簡易的線條,卻將重點精準呈現,用力打中曾欣賞過劇情而深受感動的每一顆心!以下一同欣賞六種 Nohoseini 的愛情符號:

《雲端情人》

《雲端情人》描寫一段關於「虛擬戀愛」的故事,之所以說是「虛擬」並非愛情本身的真情假意,而是指人與網路之間,是否存有真切的感情交流。劇末導演也拋下一項課題,便是讓身為凡人的我們,靜思愛情不只是一個狀態,也不限於現在式,更是共同望向遠方的未來式。

Nohoseini 以電腦語言「0」和「1」佈滿在虛擬情人的內心裡,因為在虛擬的世界裡,只有這兩個數字的存在;但他相信,經由層層的排列組合,也能找出摯愛的真理,產生與人類近似的情緒感受,因為這就是愛情啊!

《星際效應》

《星際效應》在當年被封為年度必看巨作!它不單只是一部科幻片,蟲洞探索的題材也許不夠新穎,但導演以循序漸進又前後呼應的鋪陳、環環相扣。

愛心的四周倒上全黑場景,點點繁星伴隨,代表著宇宙的浩瀚與深不可測。拉直的白色線條,如光束一般向上投射,Nohoseini 以此意向傳達宇宙大爆炸後,所產生的「時空漣漪」。也是因為這股效應,電影的尾聲才有相遇時刻的餘波盪漾。

劇末使人驚奇且揭曉謎底的那一瞬,男主角庫柏進入黑洞,穿越時空的第五次元,成功回到位於地球的老家書房,為了傳送可以解救人類的一組數據,他以手錶指針透過摩斯電碼與女兒溝通,並留下來不及親自說出口的那些話。這一幕,令人為之動容,再次見證人類在世上的存在所依循的愛。

《你的名字》

長篇動畫《你的名字》可謂日本新海誠導演的經典之作,上映後轟動全球並刮起一股動畫風潮。其細膩的美術設計豐富整體視覺,搭配富有共鳴的故事表現,立花瀧與宮水三葉之間的純愛情愫彷彿就出現在你我身邊。

「我們擁有彼此的一半,想盡辦法找到重疊的方式,只可惜始終差了一步。」Nohoseini 將完整的心切成一半,上下交錯的設計代表男女主角的時空差距,是否差一步就能相遇?然而這一步又需要備足多大的勇氣。

命運的造化就此靈魂交換的兩人,活在彼端的時空裡,該如何才能相遇?Nohoseini 的作品沒有表明結果,而是留給觀者自行欣賞電影尋找答案。

《王牌冤家》

就算我們可以刪除記憶,也無法忘卻那百分之百的女孩。《王牌冤家》闡述個性迥異的男女主角,面對個性上的迥異,努力磨合之下最終仍以分手收場。但日後,男方卻有了回心轉意的念頭,當他想盡辨法挽回這段關係時,不料發現女方正使用先進的醫療服務,決定抹去兩人之間的所有回憶……。

有時候明明知道結果,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感受,感情亦然。拼了命想刪除一段記憶,關於過去的所有,Nohoseini 以刪除畫面表示內心的糾結,曾經刻骨銘心的愛情,真的能在 delete 鍵按下後就忘得一乾二凈、內心就能釋懷嗎?

劇中所悟出的道理,在於記憶與心之所向根本就是兩回事。即便失去記憶,因為命運的安排,我們還是會愛上同一個人,去經歷同樣的事、犯同樣的錯。那時候,你是否還會按下刪除鍵呢?

《手札情緣》

《手札情緣》是一部 2004 年的美國浪漫愛情電影,寫的是關於初戀的浪漫與感慨,總是如此五味雜陳,卻又道盡一切美好。我們都在期待,一段像諾亞與艾莉的感情,即便人事已非,當兩人再次見面,望著彼此的眼神仍有愛情,只是身份不再相同。

愛情不難,難的是愛的完整、愛一輩子。連線的圈沒有走到盡頭,這是 Nohoseini 所要表達的遺憾;偶爾,我們也好奇,愛的力量真能讓我們越過所有難題,就永遠在一起嗎?

當我們走在愛情的路線之上,誰不是懷抱著期待和幸福,以終點為目標伴著彼此的手,年輕時我們邂逅愛情,為愛情奉獻、為愛情受傷;任憑時光推移,原來可以在一起生活久了,愛也就這樣完整了。

《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整套電影的浪漫情緒,在男女主角相遇的那一刻起,一層一層堆積和營造,到達最頂峰時以死亡作結。大船逐漸沒入海中,ROSE 待在載浮載沉的木板上,JACK 則是陪在一旁,但身體卻浸在冰冷海裡,最後全身結凍僵硬而離去,那是他這輩子最後一次的浪漫,永遠冰封在大西洋的海床上,永不退色。

「冰山」、「鐵達尼號」極致沈重的情感,在這作品裡真切體會。一半沈沒的愛心,急凍成與冰山相似的藍,那是 JACK的心最後一次為愛跳動;另一顆熾熱、鮮紅的心,代表女主角 ROSE 留著滾燙的淚水,努力在心中燃起不肯放手的冀望。

欣賞完 Nohoseini 的「愛情符號」,此刻的你,是否正在聯想著自己的愛情形式?若還有一絲存疑,不如先從觀賞電影開始吧!再次回味觀影時的濃烈情感,體會穿梭於各式情節裡的愛情,帶著閑靜的思維、敞開透徹的視野,你會漸漸明白,原來愛情沒有框架,也從不有所設限,而是順著我們的心,發展成獨一無二。

圖片來源:Circle
更多 Behzad Nohoseini: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